產品新聞
方天MDC機床監控與數據採集系統,讓他家機床會說話
 
看到一組關於機床稼動率的統計資料我驚呆了!咱們國內機床稼動率平均只有40%、歐美達到了70%、日本甚至達到了80%。竟然比我們高出整整一倍。

大家看了這組資料是不是一樣感到驚訝呢?剛開始我也不相信,是不是資料弄錯了,或者是假的。因為我們廠數控車間的日常工作看起來是如火如荼、非常忙碌的。後來在朋友的工廠見到他家的機床可以“開口說出”自己每日真實的稼動率,原來他們正在使用廣東方天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MDC (Manufacturing Data Collection)機床監控與資料獲取系統,不用添加任何硬件,直接通過網卡可以採集機床幾乎所有的資訊。


机床稼动率
 
MDC系統可以採集到的機床資料:
 機床開機、關機
 機床的即時狀態:如運行狀態、空閒、報警等
 程式資訊:如正在運行哪個程式等
 數控程式運行次數
 轉速和進給:可以即時回饋當前的轉速S值和進給速度F值,機床倍率
 座標信息:包括:絕對座標、機床座標、相對座標、剩餘移動量等
 報警信息:能夠即時回饋機床是否有報警,報警號是什麼
 主軸功率
 ……


CNC采集数据
 
看了他們廠從機床讀取出來的真實稼動率平均不到40%,我才真的相信了,我們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啊。

稼动率
 
方天MDC機床監控與資料獲取系統是方天软件大家族重要組成部分,以物聯網為基礎,實現系統之間、機器之間的互聯和資訊交互。以ERP系統為核心,全面整合MES、PLM等管理系統,實現企業從產品研發設計、生產過程管控、供應鏈管理、財務分析、成本核算等整體系統解決方案,為企業的戰略發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