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新聞
ERP之發展困惑:追逐新概念
 

ERP之發展困惑:追逐新概念


ERP市場向來是概念頻出,SOA概念剛從雲端落在地上,今年各軟體商又紛紛向SAAS朝聖,軟體業對概念“紙上談兵”一直是高燒不退。

與軟體商們的熱情極不協調的是目前企業遭遇的惡劣的生存環境,東南沿海地區密集的中小企業哀兵一片。受人工成本和原材料上漲、人民幣升值以及美國次貸危機影響,20%的中小企業面臨倒閉的危險。

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軟體廠商的盲目熱情,與中小企業“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的窘境形成了鮮明對比。同時我們也知道,任何脫離了市場需求的產品和方案最終都是註定要失敗的。

因此,無論在概念上引入多麼新潮的理念,歸根結底還是要真正實用於企業。然而,企業資訊管理化建設是一種投資行為,投資的目的是為了取得企業管理效率的提高,而不僅僅是單一的消費行為,所以,ERP運用成功與否的評價關鍵,應當是企業能否通過該系統提升經營管理水準和經濟效益,能否獲得最佳的投入產出比。

在經歷了國內管理軟體市場中一輪又一輪概念戰與產品戰之戰後,方天科技始終是"不炒作"、"不盲從",本著"優質的服務是企業的立命之本"的經營理論,針對老客戶堅持開展多種形式的培訓班,如“每月公開培訓班”“定期定向培訓班”等,努力讓客戶滿意,努力讓客戶感動,努力讓客戶為我們的服務驕傲。而不是為了簽單的需要,舉辦針對潛在客戶一次又一次的所謂峰會,進行新概念轟炸。

尤其是目前中小企業面臨困境,我們思索更多的更不是新概念了,而是企業適合什麼樣的軟體產品?如何通過説明客戶建立資訊化手段推動企業研發模式創新、推動企業製造模式創新、推動企業業務流程創新,渡過生存危機。

製造業呼喚軟體廠商們能夠多從企業的核心需求出發,而不是僅僅熱衷於追逐雲端上的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