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新聞
專注與融合-評方天集團行業細分ERP戰略
 

專注與融合-評方天集團行業細分ERP戰略


自2008年,方天集團獲得國際投資公司青睞,並注資成立香港控股公司後,便開始了企業新的發展戰略規劃,謀求進入高端ERP市場,鑒於當時ERP市場廠商林立,概念混雜,方天集團沒有跟風炒作各種先進的"理論",而是以務實的態度,基於強烈行業屬性和企業規模的差異,推進"行業細分ERP戰略",有選擇性的針對四大領域開發行業版ERP產品,異軍突起、縱深發展,回歸軟體針對行業管理的本質。

五年過去了,方天集團用實踐證明了分行業ERP戰略定位的正確性,也使一大批深入應用的大型成功案例浮出水面。

分銷ERP系統-破解企業內銷困局

2008年,由於受金融風暴的影響,外需衰退,許多出口型企業將目光轉向了國內,“中國製造”軍團們就掀起了一波轟轟烈烈的“內銷戰”。然而,與外貿相比,內銷市場在資金回籠、管道建設、智慧財產權保護等方面讓不少做慣了外貿的企業頗不適應。方天集團準確抓住其中的商機,大力推廣方天基於純B/S的VASTERPII系統,用資訊化手段幫忙眾多內銷企業轉變作業方式,適應內銷發展。以永富國際為例,總部設在香港 ,主要代理三大世界知名水晶品牌:奧地利的施華洛世奇、埃及的阿斯芙、捷克的寶仕奧莎。這三大品牌都是水晶王國裡享譽全球的世界級大品牌,也是當地國家最高級的水晶品牌。 目前已在廣州、東莞、義烏和青島開設四家分公司, 數十多家直營店。方天VASTERPII系統助力公司實現即時線上管理,目前已成長為中國最大的水晶半成品代理經營公司之一。



 

鋁業ERP系統-開創鋁擠型行業資訊化管理先河

國內ERP市場“鞋很多,可合腳的不多”,這是擁有世界自行車第一品牌“捷安特”臺灣巨大集團項目選型者的深刻體會,捷安特輕合金是華東最大的鋁廠之一,但是多年來均未找到最佳的鋁擠型行業解決方案,方天集團承接幫助捷安特部署ERP艱巨任務,二年開發,耗資巨大,終於實現針對鋁業的全面計畫管理、自動化的車間控制和精細的成本核算管理,並建立有效的銷售、生產、物流與財務一體化的供應鏈管理體系。更重要的是我們帶給中國鋁工業用戶的一套成熟穩定的資訊系統和長久支援。
 


車間MES系統-高度自動化的現場控制

現場管理、看板管理一直來都是方天ERP系統的強項,方天集團為日本第一大、全球第三大切削工具廠商OSG株式會社、臺灣大寶切削工具集團等大型日資企業的輔導,更是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如今的方天車間MES管理系統,已經實現了全面集成資料獲取器,即時無線傳輸,即時線上追蹤管制工廠內所有在製品的生產歷程,提供各項工廠設備的實際資料給財務系統計算成本與效能。
 


模具ERP系統-進一步鞏固方天MOLDERP市場佔有率


方天集團是最早開發模具ERP軟體廠商,公司功能變數名稱最早以“molderp.com;moulderp.com”命名,十幾年來的大陸發展,我們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儘管ERP的普通原理“放之四海而皆準”,但模具企業管理卻具有鮮明的專業化屬性,必須選擇專業的ERP軟體。用一套系統、一個產品無法解決所有行業的管理問題,成為業內的共識。
 



細分是大勢所趨,也是ERP廠商的必然選擇,方天集團將繼續推"行業細分ERP戰略",採用差異化、量身定制的產品策略展開高端市場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