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ERP動態建模技術

構建基於DEM的應用:快速構建、部署、管理方天雲ERP系統


產品的好壞,不在於功能模組的多或少,而是當客戶需要個性應用的時候,怎麼以最短的時間和最少的花費來滿足客戶的要求,因為軟體產品競爭的本質再於底層架構可縮性的比拼。

方天DEM是在企業電腦執行資訊系統研究開發多年成果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革命性的軟體設計方法,即動態企業建模技術(Dynamic Enterprise Module,DEM)具有能夠消除ERP軟體與企業管理“捆綁” 的功能,可支援企業的管理結構和流程靈活地緊跟瞬息萬變的市場發展和不斷改變,有助於動態實現企業重整過程。

基於DEM動態建模技術的方天雲ERP系統構建流程:
 

雲ERP


方天DEM是一種IT架構模型,通過創建真正靈活的、適應性強、可重用的業務流程和服務來提升業務運營效率,實現業務的靈活擴展。 提供全面、開放、集成的軟體系統,使企業可以應用世界一流和集成技術來構建、部署和管理各種應用系統。
 

  • 模具erp 需求分析:分析需要的業務物件及服務
  • 模具erp 系統建模:建立統一的業務流程描述模型
  • 模具erp 設計開發: 設計編制服務元件,方便重用既有IT系統和資產
  • 模具erp 快速裝配:利用多種服務元件拼裝,完全實現元件的“隨插即用”
  • 模具erp 部署實施:業務流程的靈活部署,實施服務以實現目標業務流程
  • 模具erp 應用發佈:將部署好的目標業務流程發佈
  • 模具erp 業務創新:實現價值最大化、差異化
  • 模具erp 持續優化:性能管理,支援流程的不斷改進

 

從技術的角度來看,方天DEM對軟體發展的影響是深遠的,是在繼承傳統的物件導向和元件化程式設計思想的同時,更加強調了軟體的開放、複用、集成能力,消除了元件之間交流和銜接的障礙。提供了隨需應變的服務組裝能力和可伸縮、低耦合、可靠高效、分散式的服務運行環境。

方天DEM強調了服務的冶量,實現了軟體“積木式”靈活裝配,包括設計時的服務組裝、運行時的服務調度(比如:工作流引擎)、統一的服務通信匯流排(ESB),快速轉換成新的軟體模型,支援行業應用的構建,打造適合自己的功能模組。支持並放大企業的供應鏈,超越企業的邊界。

動態企業建模技術的提出就是為了滿足企業不斷增長的動態重整過程的需求,必將是21世紀ERP系統改進和進一步發展的一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