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模具廠如何應用RFID物聯網技術
 
傳統模具企業通過紙質化或條碼記錄模具從設計、採購、加工、鉗裝、試模直至領用、還回、維修、保養、報廢全過程,容易造成登記錯誤,記錄丟失,管理混亂,查找極其不便。方天软件通過RFID物聯網應用技術開發的模具ERP管理系統,徹底改變了這一現狀。


 

 
基於RFID技術的方天模具ERP系統優點:
① RFID電子標籤貼在模具上,穩固,安全,可靠;
② 通過RFID電子標籤進行系統地編碼和標識,實現模具的快速出入庫及盤庫管理;
③ 通過RFID電子標籤實現模具車間無紙化、高效化、自動化、智慧化;
④ 實現模具快速追蹤,模具加工狀態、使用狀態等即時記錄到ERP系統。



 

 
裝載RFID晶片的方天模具ERP系統功能:

RFID標籤寫入

標籤採用超高頻抗金屬標籤,每個標籤分配一個唯一ID號,與模具一一對應,將模具資訊寫入晶片中,包括:模具編號、生產日期、模具位置、模具類型、加工材料、維修、保養等內容上傳至ERP資料庫。

模具生產管理
RFID智慧識別加工工件,實現加工車間無紙化報工;

RFID智慧識別加工圖紙,實現自動調取設計圖紙;
RFID智慧識別加工機台,實現機台自動調取加工程式單。
 
模具出入庫管理
入庫: 通過超高頻天線讀取模具的抗金屬標籤,有源RFID讀寫器自動讀取模具架的吊卡標籤,系統自動綁定模具位置,通過工控電腦上傳資料至後臺資料庫,實現快速入庫;

出庫:通過超高頻天線讀取模具的抗金屬標籤 ,有源RFID讀寫器自動讀取模具架的吊卡標籤,系統自動釋放模具位置,通過工控電腦上傳資料至後臺資料庫,實現快速出庫;
盤點:通過資料庫系統,及時查詢庫存模具情況,瞭解模具庫存。
 
模具查詢管理
掃描RFID標籤,ERP系統查詢與其相對應標識位置,從而實現模具和加工零件的快速查找。

模具履歷管理
在日常維修與保養模具時,通過手持機RFID讀寫器及時地錄入使用、維修與保養記錄,通過無線模組及時上傳至ERP系統,説明管理層分析模具的損耗原因,評估模具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