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雲ERP是什麼,雲端ERP系統特點和優勢有哪些
 
雲ERP是什麼,雲端ERP系統特點和優勢有哪些?

傳統ERP系統都是基於C/S或者C/S結構與B/S混合使的軟體,需要部署於伺服器端、或者同時需要安裝用戶端軟體。方天Fangdee ERP系統是基於SaaS模式的雲端ERP,是在C.NET平臺下開發,基於B/S結構的應用軟體,由公司部署在統一的伺服器上,所有的用軟體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等均由方天Fangdee Cloud集中統一進行管理和維護,客戶只需要配備電腦和網路系統,即可以通過互聯網獲得所需要的軟體和服務。


雲端ERP
 
1、統一集成穩定性更高

基於SaaS的方天Fangdee ERP系統,無縫集成了從PLM到ERP的整個業務流程,從設計到生產,再到供應鏈等流程清晰可見,無論是業務部門還是決策者都可以從統一的資料中準確提取出和他們相關的資料。

對於軟體的穩定性,傳統ERP系統經常地會發生一周幾次、一個月幾次、或者一天幾次的重啟伺服器問題,並且隨著使用者的資料幾何級數的增長,ERP系統變得越來越慢,問題會變得越來越多,公司硬體的預算也越來越大。

方天Fangdee SaaS ERP系統使用者無需擔心這一類問題,從來不會有系統重啟的時候,公司有強大的伺服器叢集與負載均衡系統,還有強大的應用軟體備份系統。當你的資料越來越多的時間,雲端伺服器自動負載均衡。

2、實施週期更短

傳統的ERP專案從軟體需求調研、方案設計、到軟體安裝部署及資料庫安裝,完成整個週期至少需要一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專案實施時間過長將增加專案實施的風險,嚴重影響專案的順利實施。基於SaaS平臺的方天Fangdee SaaS ERP 僅需數月就可以實施完成,部署過程中只需要專注於業務流程,根本不用擔心軟體和硬體的安裝。

3、系統維護成本為零

傳統ERP系統的維護,無論是軟硬體,還是伺服器安全及性能等,都需要一個IT部門去進行維護。而基於SaaS的資料安全更有保障網路安全方面:傳統ERP系統一般都有自己的機房存放服務,由於中小企業對於軟硬體防火牆的預算投入有限,這將對系統內資料的安全帶來隱患。而像方天Fangdee 這樣的SaaS 模式 ERP供應商無論在軟體防火牆還是硬體防火牆上的投入,都不是一般中小企業可以比擬的。資料庫安全方面:方天Fangdee ERP使用的是基於Oracle/SQL Server的資料庫,並由公司進行集中管理,客戶無需擔心資料安全問題。

4、系統定制開發更方便

傳統ERP系統提供UPA開發平臺進行ERP產品的定制開發,除了收費不菲,客戶想在UPA開發,至少需要熟悉VB開發工具或者C#開發工具進行定制開發,還有就是外掛模式進行開發,總的來說,基於UPA平臺開發的難度比較大。而基於SaaS 的方天Fangdee ERP系統提供一系列基於Javascript或者Web Service服務的開發介面,只需要熟悉Javascript技術就可以進行定制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