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眾多中小型模具企業選擇方天模具ERP軟體五大優勢
 
隨著資訊化的不斷深入,越來越多的企業認識到資訊化管理的重要性,那麼中小型模具企業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模具ERP軟體呢?為了給模具企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方天软件根據多年的實施經驗和客戶回饋, 整理了模具ERP選型的五個關鍵點,希望説明模具企業提升資訊化水準和核心競爭力。

1、資金投入要少

中小型模具企業的規模和資金都較為有限,因此在選擇管理軟體時,也不可能像財大氣粗的大型模具企業那樣一擲千金。事實上,大部分中小型模具企業的資訊化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企業的不同階段,對相關硬體和軟體產品的需求也有所區別,因此大部分中小型模具企業初期用於採購模具ERP軟體的資金都不會太多。鑒於此,方天软件模具ERP軟體,其功能模組是可以單獨重組採購,也就是說方天模具ERP軟體功能模組都是獨立的,中小型模具企業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來分別選擇模組結合使用,這樣就避免了購買整套標準的模具ERP軟體而浪費掉某些不適用的模組,從而使中小型模具企業可以做到用什麼模組買什麼模組,價格自然也是相對合理。


方天新智造解決方案
 
2、實施週期要短

雖然說,通過模具ERP軟體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利潤,是不少中小型模具企業的心願。但對於正處於發展期的中小型模具企業來說,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效益,而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和白熱化的激烈競爭,模具ERP軟體專案的實施週期越長,意味著企業所要承擔的風險就越大。因此為了盡可能地防範風險,中小型模具企業大都希望盡可能地縮短模具ERP軟體的實施週期。方天软件有著二十年的行業服務和實施經驗,會根據企業需求配置優秀的實施團隊及項目負責人與企業相關人員對接,並制定精確可落地的實施計畫以確保專案上線時間。
 
3、收益回報要快

投入總是為了看到產出,中小型模具企業在模具ERP軟體專案實施之後,不可能像大型模具企業那樣一年半載甚至是三年五載之後再去計算收益,因此在收益方面往往表現得“急功近利”。而如果模具ERP軟體能夠在較短時間體現出明顯收益,真正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無疑會受到眾多中小型模具企業的青睞。方天软件模具ERP系統可在正式上線之後,實現快速精准報價,即時回饋專案進度,零件進度管控,智慧化車間自動排產,電子看板即時監控,並可實現領導足不出戶即可獲取車間進度資訊,最大程度的確保企業訂單交期。


智慧電子看板系統
 
4、個性需求要靈活

模具企業是典型的非標、單件、小批量類型的制造型企業,這已經奠定了模具ERP個性化的行業特點。而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中小型模具企業,對模具ERP軟體產品的需求也會有所不同。這就對軟體供應商提出了非常高的個性化要求。由於每一家中小型模具企業的實際情況都千差萬別,其個性需求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再加上企業人員大多對相關的軟體知識知之甚少,如何保證與中小型模具企業的良好溝通,盡可能滿足其個性需求,是軟體供應商們不容回避的問題。從1999年成立到現在的21個年頭裡,方天軟體前期主要聚焦於模具資訊化中,現有數百家成熟的模具企業用戶,背後更有強大的技術研發團隊支撐,因此可針對中小型模具企業的個性化需求提供定制的“保姆式”服務。

5、技術支援、售後服務要好

在中小型模具企業實施,以及後期維護的過程中,都有可能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所以選擇模具ERP軟體時,就要求軟體供應商的技術服務人員要具備較強的技術水準和出色的回應速度。方天軟體支援多方面的技術及售後服務,如線上客服、線上遠端指導、電話溝通、Email郵件、上門服務等為企業快速解決系統問題,縮短不必要的等待時間。

方天软件可為模具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標準化、資訊化、自動化、智慧化解決方案,包括模具ERP軟體,模具MES、自動化及半自動化模具/零件加工系統、機床聯網監控等產品,全方面的產品及技術服務為中小型模具企業解決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