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方天ERP管理系統運用於製造業部分功能特點
 
特點一:首頁工作臺可直觀展示公告欄

1、可以發佈公司通知公告也可以作為公司內部人員交流使用。

2、可直接在工作臺顯示審批流程待辦任務提醒,庫存預警提醒,賬款提醒。

3、可展示詳細的訂單生產看板:一目了然掌握從銷售訂單,生產工單,庫存狀態,發貨狀態到生產車間工序的生產進度狀態。

4、也可以在車間放置大螢幕即時滾動刷新生產狀態。當訂單超期後可通過顏色標識,展示更直觀。


智慧工廠系統
 
特點二:BOM資訊全面管理,產品資料永久保存

1、物料分類、工序檔案管理、物料資訊、產品結構及檔技術資料統一管理。

2、在物料編碼設定過程中可設定物料或產品的採購週期或生產週期,最低採購量,最小包裝,安全庫存預警,顏色,圖紙圖號,雙單位管理,模具管理,對應供應商或者客戶等。

3、可上傳BOM加工圖紙和實物圖片,點擊可直接放大查看。

4、可以設置產品原材料或者配件的用量損耗以及每道工序生產加工注意事項,加工順序,標準工時,標準工價,等待時間,計時工價,加工車間以及機台設備等。

特點三:合同評審/MRP運算

1、根據訂單交期評審該訂單在哪個車間生產,生產多少,何時齊料,何時完工,是否外購,工程是否完成BOM設計等。

2、物料需求計畫(MRP)根據合同評審後的銷售訂單做需求計畫,自動核算出是否欠料,如果需要生產則自動生成生產加工指令單。

3、在生產加工單中針對每個工序設定對應車間的開始時間和預計完工時間,可以查看各工序的生產進度。

特點四:生產工序管理

1、生產排計畫時,可以排到具體某天,某個機台,某個工序。可查看某個機台的已排數量,可排數量和已完成的數量。提高生產計畫的可行性,使計畫更加合理。

2、可管控到生產車間的每張訂單以及每道工序的生產進度,工序上的已完成數,良品數,不良品數。

3、工序報工後可自動轉交到下一工序,當產生不良品需要返修時,也可以返修到任何一個工序,可以設定返修品是否重新計算工資。

特點五:可實現計時計件工資管理

1、車間工序報工(車間工序轉交)後系統會自動計算出每張生產任務單的工序是誰做的以及每個機台、每個員工的良品數量、報廢數量、重量、是否返工等。

2、系統自動計算出每個人員或車間的計時或者計件工資,讓您的車間機台效率、員工效率核算變得更加準確。

特點六:委外加工管理

1、如果有外發加工的工序(如電鍍、拋光、熱處理)系統會根據生產工序進度自動轉交到外發加工部門或供應商。

2、系統能夠幫您實現從外發供應商選擇、外發單價、外發加工的種類、進度跟進、應付加工費用、品質檢查、成品入庫的全程管理。可以及時跟進到多工廠外發的進度。


供應鏈模組
 
特點七:客戶管理/價格管理

1、客戶資料保密管理,客戶檔案可以設置不給哪些人查看的許可權,設置後,無許可權的人不能查看到跟該客戶相關的檔案資訊及訂單資訊。

2、可做品質聯絡單,品質部門在系統記錄的處理方案及處理結果可供後續出現類似情況做跟蹤查詢。

3、系統可實現客戶產品和供應商價格管理,實現新舊單價管理。

4、在下採購訂單時,可以查看相同產品在不同供應商下的價格,進行採購價格對比。

特點八:雙單位管控

1、可根據實際需求進行數量和重量的轉換,例如有的產品委外時需要按數量結算,有的需按重量結算。

特點九:財務管理

1、強大的且全面的財務體系,總帳、收付款、資產、成本、會計記帳、票據管理、集團合併財務報表等。

2、可以處理預收款和預付帳款。

3、自動核銷帳款、隨時可以掌握公司財務收支情況。

4、成本核算:標準的成本核算模式、隨時掌握公司利潤和成本情況。

5、記帳管理:供財務人員登記公司每日進出賬資料。

特點十:集團架構

1、適合多工廠、多公司、多辦事處,各分支可獨立下訂單,並且可進行獨立核算。

特點十一:動態建模

1、系統中從介面、模組、流程、單據、欄位、報表都可以按照客戶要求定制化。

特點十二:移動辦公(手機APP)

可通過手機登錄作業系統,資料與電腦運算元據同步。通過手機APP,可以處理待辦事項、查看庫存、查看訂單生產進度、掃二維碼報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