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模具企業如何挑選模具生產管理系統?
 
模具工廠生產管理以提高效率、提升品質、降低成本為目標出發,從實施效果進行評估,選擇一款企業合適的生產管理軟體至關重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分析:

模具生產過程中經常遇到不必要的浪費,倉庫材料堆積過多的現象,在模具生產系統中可以建立規範、統一、完整的生產資料庫,各區域、各系統、各環節數據互聯互通,即時掌控生產動態,快速提升協作效率,有效預防生產問題和故障,可以將多生產模式、多生產線、多部門、多人員協同,生產涉及的機器設備、工作中心、工序工藝、製造過程等進行一體化處理,避免資源閒置和浪費造成企業資金困擾。


模具生產管理軟體
 
模具製造管理流程控制

工廠生產各個環節中經常出現不同的管理問題,造成指定時間內無法如期完成生產,拖延交貨日期,使企業聲譽受到影響,這些得不償失的管理難題一直困擾著工廠生產管理,模具生產管理系統從BOM、工藝、計畫、訂單、車間、委外、質檢、成本核算,資訊高度共用,提供簡易流程、中級流程、完整流程,全面滿足生產流程之所需,自定義審批流,精細管控生產過程每個環節,持續優化生產線性能,解決工廠生產環節造成的各類問題困擾。

生產計畫自動排程

生產中經常出現生產計畫表只是形式,緊急訂單或插單頻繁出現的情況,為了避免這些情況出現,通過生產訂單核算,自動進行時間推算與生產能力平衡,快速應對插單、急單,自動根據排程規則,安排生產的開始時間、生產車間、生產線以及結束時間,自動調度替代人工排產,效率更高,錯漏更少,避免車間管理混亂。

實現透明化生產進度

工廠生產管理者可以在模具生產管理系統中查看進度及生產具體情況,從生產任務下達、派工、領料、返工、委外到質檢的過程均可看到詳細情況,即時跟蹤、掌控訂單進度,及時調整、安排生產活動,進度一目了然,強大的進度查詢功能,訂單編號、開始日期、截止日期、產量進度、工時進度、訂單狀態、產品資訊、訂單流程,盡在掌控。

生產管理成本自動核算

模具生產管理系統中可以建立科學全面的成本核算規則,自動統計生產相關間接費用,同步核實生產相關直接費用,生產訂單成本核算完畢,訂單關聯業務數據即時同步。訂單成本自動更新,生產成本一鍵核算,確保產品成本準確及時,真實反映企業利潤水準,切實提升企業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