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ERP效益分析

實施方天模具ERP管理軟體的效益分析


模具計畫管理模組中制訂的“模具專案計畫”可以說是對整套模具加工過程的“宏觀調控”,而“零件加工計畫”模組則可以看作為對各個工件成型過程的“微觀調配”。

有明確的模具生產計畫作為指引,有及時的工序作業統計為其控制,模具的製造週期就有了相對的保障,為後續的修改模具、試產、量產以及新品上市爭取了寶貴的時間。
 

模具管理軟體


模具製造週期的提高,最直接的優勢體現在大大縮短了公司新開產品上市的時間,為公司新產品的研發和投產提供週期的保障。而從另外一個側面來說,這些製造週期的提高不僅僅是在某一套模具上的提高,而是在平均製造週期的提高,這其中也充分體現了方天MoldERP製造管理系統用作於模具車間生產管理的合理性。
 

              – 為模具製造提供一整套專案管理工具,幫助模具工程師和管理人員跟進模具生產進度,方便和客戶的溝通。進度、延誤狀況、稼動率(負荷狀況)一目了然;

             – 車間統計自動化,使管理人員從繁瑣的日常資料統計中解脫出來,集中精力於產品和過程改進;

             – 掌握模具製造成本,每日實績一目了然;

             – 建立完整的模具檔案,掌握模具的詳細資料以及各種使用和維修記錄;

             – 建立規範的試模、修模、模具保養等完整的流程,使模具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提高生產效率;

             – 提供模具和產品、機台對應表,為生產排產提供依據;

             – 計算模具的使用壽命,準確掌握模具的使用狀況,確保模具狀態良好;

             – 掌握模具製造成本,每日實績一目了然。

             – 快速方便的制定加工工藝路線,安排工序加工任務。

             – 對每個零件的每個工藝預估額定加工工時,安排工序加工計畫。

             – 讓車間管理者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零件加工工藝。

             – 生產過程中緊急查單情況較多,要能很方便處理查單問題。

             – 達到合理調度,解決模具車間工序計畫調度困難,易造成交期延誤,

             – 及時掌握零件加工實際完成的進度情況,讓計畫完成日期有效準確跟進。

             – 讓加工過程工序完成資訊透明化,生產過程工序進度處於控制狀態。

             – 讓過程檢驗得以控制,避免不合格品流入下道工序。

             – 資源效率最大化,即時掌握設備負荷情況,避免大量不必要加班或不必要外協。

             – 規範模具企業管理,建立 MoldERP 的同時 , 一併建立企業的運作制度 。

             – 以方天 MoldERP 為管理經驗累積的工具  ,  企業文化及經營理念繼承的平臺。方天模具ERP系統|模具管理軟體|模具企業管理軟體|模具生產管理軟體|模具設計軟體|模具生產排程系統|模具生產管理系統|雲ERP |方天集團ERP系統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