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關係系統
方天OA辦公協同系統客戶管理模組
 

方天OA的客戶管理模組集創造性、領先性管理理念和手段與壹身,聚焦客戶關係管理,在新時期推動企業前端銷售與服務組織的日常運作,爲市場行銷策劃提供了定量的、客觀的依據。客戶管理模組整合了客戶、企業、員工資源;提高企業、員工對客戶的回應、回饋速度和應變能力;促進企業的銷售收入;改善企業服務,提升客戶滿意度;增強員工生産力;規範企業管理;爲企業的客戶、業務評估與正確決策提供了依據,幫助用戶瞭解事物現象和商業資訊背後蘊含的規律、邏輯關係和發展趨勢。運用這些工具和方法,用戶就可以做出科學、客觀、準確的評估和決策,讓用戶的企業在競爭中占儘先機,把握市場的主動權。
 

客戶管理模組集客戶資料、客戶服務、投訴管理、客戶交往管理于壹身,以凝聚客戶關係、提升資源價值爲核心,將潛在客戶變爲現實客戶、從而提升銷售量、提高用戶的滿意度,並增加企業競爭力。系統以客戶資訊爲主線,將客戶的意向、跟進、實施、服務等有機結合起來,形成壹個完整的銷售與客戶管理資訊平臺。
 

客戶資料管理
      掌握客戶資料是挖掘客戶需求的前提,在系統中,通過對有關客戶最基本的原始資料的管理,按類進行各種分析統計,過濾出真實有效的客戶資料,爲企業的客戶開拓提供基礎,爲企業的市場活動提供基本資料,達到説明銷售人員瞭解市場,制定正確的銷售計畫的目的。

 

系統對客戶資料有著嚴格的許可權管理,對客戶資料進行規劃和共用,把這些資料應該保存在企業的手中,而不是散佈銷售人員的手中,徹底杜絕客戶只認識銷售人員的現象,從而真正做到企業的資料共用。
 

系統沿著全面客戶服務和服務行銷兩條主線展開客戶服務,參照國內外企業的先進管理經驗、融入客戶關係管理理念,即時線上爲客戶提供各種客戶服務。並同客戶建立壹個長期有效的溝通管道,留住對企業有價值的客戶,降低企業客服成本,提升企業的高級客戶服務技巧,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完成服務客戶部由成本中心向利潤中心的轉變。
 

系統爲企業制定先進的投訴管理體系標準,通過問題回饋管理收集多管道資訊,對投訴進行登記、處理、歸檔和查詢,並把多管道的資訊如E-mail、信函、文本交談、傳真都統壹爲文本和圖形模式,按不同條件進行分析、處理,將分析報告遞交給方天決策部門,以供總結教訓,完善管理;並且規範企業投訴服務人員的服務觀念、服務意識和綜合素質,幫助企業將投訴顧客變爲滿意顧客進而培養成企業的忠誠顧客。
 

系統説明企業發現潛在客戶、發展更多新客戶、瞭解已有客戶關係現狀,使企業抓住主要矛盾,找到解決問題的突破口,同時結合提醒服務、流程安排等促進客戶關係,將市場活動納入可管理、易管理、易評估的軌道。
 


客戶銷售管理
      通過對排程、銷售機會、報價管理、競爭對手、工作管理等環節記錄、管理與分析,隨時保證各區域分方天或分銷商全部資料集中存取和即時分析,使銷售管理從經驗走向科學、從個人主導走向企業主導,針對企業銷售管理中存在的諸多問題,從企業的銷售管理的主要需求出發,充分“以客戶爲中心”,爲企業建立彈性化和靈活性的業務流程。企業及個人可以完全按照企業的需要,制定適合企業特點的業務流程,同時加強了企業銷售過程中協同作業的能力,並實現了企業銷售管理過程中的移動辦公管理,説明企業建立以客戶爲主導的業務模式,建立可視的流程化管理,固化管理制度,減少隨意性和形式化,使銷售管理成爲天天使用、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最終具有可操作性、可實施性的方法和手段。


通過客戶管理模組,系統説明使用者對銷售機會進行全面跟蹤,對整個銷售隊伍進行整體協調管理,充分調配企業資源,規範業務流程,對使用者的銷售過程加以總結分析,對資料進行歸納、整理,並建立動態資料中心,爲銷售人員提供有效的判斷依據,抓住關鍵指標,幫助銷售人員從全域觀察和分析客戶的實際狀況,並制定出個人銷售計畫,及時和準確地捕捉到客戶的需求資訊,在關鍵地方精中集力,確保成功贏得每壹個銷售專案,讓更多的銷售機會變成銷售訂單。對每個客戶進行任務委派、記錄跟蹤和定量分析,將全部銷售機會納入可管理、易管理、易評估的軌道,提高市場行銷能力和服務品質,實現企業業務工作的全面管理。
 


針對市場價格經常變化,不同業務員往往因爲各種原因而産生報價不統壹,造成報價混亂,損害方天形象的情況,系統通過報價,報價單管理(歷史報價單多項條件查詢,報價單版本控制),價格政策等功能,對企業産品的價格系統進行嚴格的管理,對銷售人員的報價進行完整的記錄,通過各種統計分析,幫助企業和銷售人員瞭解自己産品的價格走勢,將報價與合同、回款等模組進行壹個統籌管理。
 



系統以資訊記錄入手,細緻分析競爭對手的情況,説明企業瞭解競爭對手都是誰?他們的產品是如何工作的?競爭對手的產品與本企業的産品相比,有哪些相同點和不同點?競爭對手所採用的行銷策略是什麽?明確每個競爭者的銷售額,毛利潤、收入以及市場份額,讓企業真正迅速地瞭解市場和對手的反映,再討論本企業相對於每個競爭者所具有的競爭優勢,向投資者展示:本企業的産品質量好,服務完善,定位適中,價格合適等等,本企業不僅是行業中的有力競爭者,而且將來還會是確定行業標準的領先者………從而建立起先進、安全、可靠、穩固、開放的行銷平臺,做到知己知彼,永遠領先!
 

該模組還是銷售人員的日常工作報告的管道,幫助銷售人員對階段性工作進行總結,對工作的得失進行分析,以便在下階段取得更好的進步;讓企業的管理層隨時瞭解到用誰做(Who)、做什麽(what)、何時做(When)、在那裡做(Where)、如何做(How)、爲什麽做(Why)、爲誰做(Whom),進而達到規範和評定每個人的職責、許可權、工作內容、工作程式、方法、執行標準、任職資格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