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方天软件再次攜手福耀集團廈門工廠做資訊化升級!
 
福耀收購三鋒集團
福耀玻璃6月25日晚公告稱,福耀玻璃的全資子公司福耀香港擬收購關聯方曹德旺兒子曹暉所控制的三鋒控股持有的福建三鋒集團100%股權,股權收購的交易總價為人民幣2.24億元。

本次交易完成後,福建三鋒集團將成為福耀香港的全資子公司,福建三鋒集團及其下屬4家子公司將被納入福耀玻璃合併財務報表範圍。4家子公司分別是:福建三鋒汽車飾件有限公司、福建三鋒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福州福耀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三鋒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福建三鋒集團成立於2015年,主營遮罩電磁波玻璃開發生產;金屬製品模具設計、製造;大型精密儀器開發與製造;非金屬製品模具設計與製造;汽車發動機研發及製造等。
 
拓寬產業“護城河”
1987年,曹德旺在福清創建福耀玻璃,經過30年的高速發展,福耀玻璃目前已經成長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汽車玻璃專業供應商,中國市場佔有率高達70%,全球市場佔有率在20%以上。 2017年公司營業收入為187.16億元,同比增長12.6%,淨利潤為31.49億元,同比增長0.1%。
 
通過本次收購,福耀玻璃可以縱深拓展汽車配件領域,完善產業鏈,形成系統化的產業優勢“護城河”,提升附加值;進一步提升效率,發揮業務協同效應;減少公司和福建三鋒集團及其子公司的關聯交易,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
 
福州福耀模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產汽車玻璃包邊模具、汽車玻璃天窗總成模具及各類汽車內外飾注塑模具的設計與製造服務。目前擁有福清設計裝配中心,福州模具核心基地,廈門模具生產基地、黃岩加工中心等,是東南地區最高水準的模具開發中心。曹德旺稱:未來福耀還會繼續做大模具業務。
 
繼福耀模具總部成功上線方天模具ERP+MES管理系統後,福耀模具廈門工廠也於2018年8月正式啟動,方天软件將繼續為福耀集團提供專業的软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