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方天徐澤付董事長親臨通達集團模具ERP專案啟動大會
 
製造業的平均淨利只有3%左右,但通達集團(698.HK)在香港JW萬豪酒店公佈的2017年年度業績會顯示:全年收入同比增長9.4%至85.6億港元,毛利上漲18.3%至22.3億港元,毛利率更達到今人吃驚26.1%的水準。2018年進一步擴大產能,獲得更多市場份額,防水部件預計增長不少了1倍。
 
一個小小手機殼,為何能產生如此高利潤的企業?
 

 
通達集團創立於1988年,2000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上市。主要設計及生產消費類電子電器,包括手機、手提電腦及電器用品之外殼及相關產品。客戶主要包括:華為、聯想、中興、小米、酷派、海爾、格力、美的、東芝、惠普、戴爾、華碩、諾基亞、富士通等企業。在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製造中心和服務網路,其中國石獅、廈門、上海及深圳以為主要生產基地,同時於上海及臺灣開設研發中心。員工超過30000名。
 
通達集團將不斷加大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應用及研發,手機外殼從全塑膠,到全金屬到玻璃外殼,如今主流的產品,如IMT外殼,2.5D玻璃+金屬中框,3D玻璃+金屬中框通達都有在做。主力拓展自主研發之模內鑲件注塑(IML)技術及注塑表面裝飾(IMD)技術應用,並於中國市場上率先以鐳射直接成型(LDS)天線技術,提供天線外殼垂直整合的一站式服務。
 
 
著眼模具,彰顯卓越
 
精密模具的研發設計與生產是通達集團產業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設計能力與開發技術均處於國內外先進水準,為通達的產品技術改進和產品技術革新提供了強而有力的硬件保障和技術支撐。

作為通達集團的長期資訊化合作夥伴,方天軟件為通達集團提供專業的軟件產品和服務。見證了通達集團模具車間從100人、300人、500人......的高歌猛進。

2018年9月26日,通達(廈門)科技有限公司與廣東方天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開啟了企業資訊化、數位化的新征程。通達集團正式升級到方天最高端的模具ERP軟件產品,即方天B9 CLOUD企業管理軟件專案啟動大會拉開帷幕。

此次專案啟動雙方高層都非常重視,通達集團尤總、模具部張總、盧總、IT部唐經理等30多名管理幹部悉數到場。廣東方天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澤付董事長也親率顧問團隊參加會議。

 







 
方天B9 CLOUD是方天軟件公司針對大型集團公司開發的最高端、旗艦級管理軟件產品。聚焦于財務管控型的綜合集團、運營管控型的多地點、多工廠製造企業及貿易業。主要是協助企業實現智慧生產、智慧製造、互聯網+及滿足企業O2O的運營模式,滿足企業內部精細化生產管控的同時,在設備負荷、訂單達交、工單排程、物料協調等方面進行智慧排程。一款因互聯網+工業4.0的大趨勢而誕生的產品,廣泛覆蓋集團化管理,實現智慧生產、智慧決策和成本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