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方天軟件助力世界切削工具巨頭OSG行銷全球
 
2008年,世界切削工具巨頭OSG株式會社宣佈:中國製造工廠大寶(東莞)模具切削工具有限公司部署方天軟件成熟、先進的ERP+MES管理系統,建立一個集銷售、採購、庫存、生產管理以及財務管理等諸多模組於一體的資訊化集成平臺,支援公司的高效管理。

OSG

如今10多年過去了,方天軟件與OSG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OSG在財力、人力、物力上均大力投入。方天軟件也是不負所托,全力以赴,跨越兩岸三地,數十個省份,為OSG(大寶)提供資訊化、自動化建設服務,有力的支撐了OSG(大寶)的快速發展。

OSG株式會社成立於1938年。作為日本的上市公司,公司股票在東京、名古屋證交所上市交易,並于歐、美、亞洲等地成立了分支機搆,目前已成長為行業內領先的跨國性集團公司。公司主營業務為製造及銷售切削工具、滾軋工具、測定工具、工具機械、機械零元件商品。OSG在絲錐、鑽頭、銑刀和滾軋工具等產品的市場份額占世界領先地位。



作為OSG在中國的全資子公司之一,大寶(東莞)模具切削工具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3月,地處華南的製造業名城——東莞市大朗鎮,公司主要生產螺絲攻,螺紋壓造牙板,牙輪等精密切削工具。公司已通過德國TUV認證公司ISO 9001-2000版認證,並於2008年取得了OSG全球品質認證。


OSG大寶(東莞)模具切削工具有限公司系統應用效果:

提供生產活動(從訂單開始、工單開立到產品製造完成、入庫為止)的即時資訊,車間現場全面採用資料獲取器,實現即時無線傳輸。

·  對各產業製造現場的狀況與各項生產活動,能夠做出適當的反應和報告。

·  使用者 (包括現場作業員,系長,工廠主管以及企業和供應鏈夥伴等)可以透過電子看板查詢針對生產情況即時變化,做出迅速反應、以及將現場管理焦點放在減少不良率並提高產值的生產活動,有效的管理工廠運轉和生產過程。

·  提供各項工廠設備的實際資料給財務系統計算成本與效能。

·  用來指揮生產線上的各項活動,進而實現企業的整體目標。

·  追蹤管制工廠內所有在製品的各種相關資訊,提供產品製造管理者正確即時資訊,並管控工廠生產工單、生產批次或組件的生產制程、機台設備及制程參數,以追蹤生產歷程,使得現場資料可即時地、正確地被記錄。

·  使用者(高階管理者、現場主管、生管、制程以及相關業務單位)可以藉由系統所彙整出來的資料或報表,做出最準確而即時的生產資訊,進而達到現場生產決策與業務決策準確與快速化的目標。

·  在製品管理模組負責處理工單開立、生產流程卡條碼列印、各站過帳作業(前工程、熱處理、後工程、組立、檢測、維修等)、入出庫處理作業,另外,除了處理必要的不良品類別及數量之外,還包括異常處理、例外處理、拆批、並批及外包等功能。

·  連接SCM供應鏈系統,提供銷售活動中所需的最真實的、且最關鍵的資訊。

·  實現ERP、MES、OA、PLM系統資料整合、企業高度資訊化、車間高度自動化。

通過與OSG的合作,讓我們切實體會到日本工廠管理之精細化、車間之高度自動化,也為方天軟件後來參與更多跨國企業的大型ERP、MES系統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