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探訪全球主要接線端子大廠,揭開數位化智慧工廠神秘面紗
 
町洋集團創立於1983年7月22日,總部位於臺灣,且在全球均設有貿易與服務機構。於1995年進入中國設廠,目前設有位於江蘇昆山的全球研發中心、OEM產品開發中心、CNAS國家級認證實驗室,以及臺北電子產品研發中心。

企業管理系統
 
憑藉著30年來累積的寶貴經驗,主要以製造各種端子台及相關產品為主,是亞洲最大的接線端子品牌之一,全球主要專業接線端子製造公司。 

2000年9月,町洋機電(中國)有限公司於江蘇省昆山市千燈鎮石浦工商管理區成立,註冊資本1500萬美元,總投資2998萬美元,占地200餘畝,發展規模擬達5000人。是町洋集團在大陸最大製造基地。


工廠管理軟體
 
如今,新經濟已經來臨,我們的時代正在變革。從技術角度來講,現在的物聯網、雲計算、自動化、大資料、移動社交等已經使企業的生產方式產生了新的變化,製造的價值方式也產生了轉移,過去町洋的經濟主要依靠低成本生產,現在町洋需要依靠個性化消費、生態協作等,同時,企業內的人員的關係發生轉變,企業內部如何更緊密的協作,如何啟動個體等,也是企業面臨的問題。

方天B9 CLOUD系統啟動大會
 
企業數位化轉型是一種全新的解決工廠場景問題的工具,町洋智慧工廠應對新智造而生。2017年,町洋中國與廣東方天軟體一起聯手打造數位化、透明化、智慧化的智慧工廠,現已頗有成效。
 
一、智慧工廠第一步,精細生產排程
 

工廠生產效率低,生產計畫排程是關鍵!沒有精細化生產排程,再好的設備利用率也不會高。由於町洋中國呈現出一種多品種、小批量甚至是單件生產的形勢,排產的難度同步上升,因而生產訂單分配與自動排程變得非常重要。通過方天T-ONE生產訂單排程系統自動將訂單分配生產線、模具、機台。更新計畫訂單計畫開工時間、更新子項物料的需求時間,實現對生產線產能預警並拉動生產備料。


MES系統
 
二、設備聯網與資料即時採集
 
町洋智慧工廠實現了與CNC設備、衝壓設備、攻牙設備、熱處理設備、磅稱等設備聯網監控與資料即時採集,實現工業現場人機料法環資料的有效獲取。方天T-ONE通過過程資料獲取,能夠清晰的確認到生產物流資料:倉庫什麼時間開始備料,工單什麼時間完成,成品檢驗什麼時候開始等。通過生產工序節拍資料的分析,町洋車間管理人員能夠清楚地知悉製造過程中間存在的問題點和未達成產能的原因等。


機床資料獲取系統
 
三、全流程品質追溯能力

串聯條碼、移動設備、電子看板、ERP、MES,打造從採購、領料、生產、倉儲到發貨及售後等智慧化廠內全作業環節。通過方天T-ONE系統,町洋即時更新資料到APP智慧終端機,使用者能過智慧終端機進行作業。在終端上使用者能方便的進行條碼掃描、上料、上模、調試、下模、生產、首檢、完工送檢、列印條碼等操作,讓車間用戶通智慧終端機就能實現所有業務,所謂一機在手,工作不愁。


條碼應用
 
中國製造2025已經成為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方天软件率先邁出建設數位化智慧工廠的發展步伐,積極打造方天全流程智慧+生態體系,為企業提供一體化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助力製造企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實現優化製造資源配置效率的精益生產、助力企業的數位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