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從模具設計到產品生產,詮福塑膠堅實邁向雲ERP系統新時代
 
近日,東莞詮福塑膠製品有限公司攜手廣東方天模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召開方天雲ERP系統專案啟動大會,其東莞工廠、秦國工廠、菲律賓工廠等,共同開啟了企業資訊化、數位化的升級工作。
 
啟動會議受到了詮福塑膠與方天软件雙方團隊的高度重視,詮福塑膠董事長紀金樹、副總經理鄧興鳳、各子公司及事業部負責人,方天软件總經理徐澤付、專案經理劉志愛、實施顧問肖蓉等雙方專案實施成員共同出席了雲ERP啟動大會。

模具ERP
 
東莞詮福塑膠製品有限公司,位於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上角社區連心北路5號,集模具設計,開發製造,(單色,雙色,氮氣模具)注塑成型(單色,雙色,氮氣輔助成型)二次加工(絲印,噴油,燙金,熱轉印,前置組裝)於一體的大型注塑加工企業。
 
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來,經過整個團隊的同心協力不斷壯大,在國外新增設了菲律賓益金塑膠製品有限公司,泰國益金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產品為計算器,印表機,電子琴,柏青哥,掃地機,手機外殼,移動外接盒,機上盒等,終端客人有:美國吏丹利,惠普,利盟,無印良品,SONY,松下,三星,LG, 華為,中興,德洲機械 ,卡西歐,加能,西鐵城等全球知名企業。

工廠生產管理軟體

對於注塑件而言,大多是與其它零部件配套組成完整的產品,而且在很多的情況下,都是在其它部件已經完成、急切等待注塑件的配套上市。因為對製品的形狀或尺寸精度要求很高,加之由於樹脂材料的特性各異,模具製造完成後,還需要反復地試模與修正,使開發和交貨的時間非常緊張。
 
對於模具而言,生產批量小,一般屬於單件生產,但是模具需要很多的標準件,大到模架,小到頂針,這些不能也不可能只由一個廠家單獨完成,且製造工藝複雜,普通設備和數控設備使用極不均衡。

ERP培訓會議
 
而詮福塑膠面臨的挑戰是,不僅自己開發、製造模具,還負責注塑成型、二次加工、產品組裝,而且跨越臺灣、大陸、泰國、菲律賓不同的生產廠區,這樣就造成了產品的設計、模具設計製造和製品的生產異地進行的情況。如何導入一套既要滿足模具單件生產特性,又能滿足產品批量生產的一體化、協同化、雲端化的ERP系統?

詮福塑膠、方天軟體雲 ERP啟動會議
 
經過多次調研與慎重選型,詮福塑膠與方天软件戰略合作,以全面資訊化推動管理精益化、生產智慧化,打破資訊孤島,實現降低運營成本、提升財務核算效率、提升庫存周轉、減少庫存呆滯,為決策層提供全面的業務監控、風險監管和決策支援。方天软件依託深耕製造業領域的豐富輔導經驗,與詮福塑膠攜手共行,開啟雲ERP系統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