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南方模具攜手方天,打造智能雲ERP+APS+MES管理“新典範”
 
12月17日,寧波南方塑膠模具有限公司攜手方天软件舉行智能雲ERP+APS+MES平臺專案啟動會,全面推動企業資訊化、數位化升級。啟動會受到雙方高度重視,南方模具孟董事長、楊總經理、鄧副總、生產部李副總、財務部李副總等,方天软件B9事業部負責人夏迎福、專案交付中心總監王長洪以及雙方專案團隊成員出席本次啟動會。

南方模具、方天軟體 ERP+APS+MES數位化啟動會議
 
寧波南方塑膠模具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是一家專研大中型汽車塑膠模具的生產商。25年來,南方模具始終秉承“以客戶為中心、以品質為生命、以創新為動力、以人才為根本”的管理理念,經過不懈的努力,企業逐步實現了管理規範化、決策明晰化、營運流程化、品質標準化、制度健全化,成功發展成為一家集設計開發、生產製造、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專業塑膠模具製造企業。

 模具工廠管理軟體
 
公司占地面積16650平方米,新建大型恒溫加工車間,優美舒適的工作環境,企業所生產的核心產品,都是技術含量極高的大中型汽車塑膠模具,涵蓋保險杠、格柵、儀錶盤、門板、ABC柱、中央通道等車體關鍵部位。其中保險杠內分型技術、儀錶盤微發泡技術、門板的氣輔成型技術、大型雙色模具,達到國際一流水準。
 模具ERP
 
經歷了2018、2019年的連續增速下降,汽車行業步入緩增長新常態,汽車模具行業困局待解 。回顧2020,寒意未退,但低迷的市場表現下孕育著新機會,展望未來,轉型突破和創新嘗試將在汽車價值鏈的不同環節上落地萌發,汽車模具進入加速轉型升級新階段。
 
應對劇烈的市場競爭,寧波南方模具開始思考:如何規範化業務流程?訂單如何快速交付?無紙化、即時化報工如何實現?如何提高財務與業務數據核算的自動化、集成化程度?


數位化工廠
 
面對管理新思考,寧波南方模具經過多次調研與慎重選型,選擇攜手方天軟體啟動智能雲ERP+APS+MES專案,以全面資訊化、數位化推動管理精益化,以期進一步規範業務操作流程,改變線下業務操作模式、實現財務業務一體化、提升數據傳遞效率和準確性。

南方模具孟董事長親自參加專案啟動會,向全體成員表達了南方模具資訊化、數位化管理變革勢在必行的決心。她要求專案組成員拿出變革的勇氣,全身心投入本次資訊化專案落實,重過程、抓結果,打造一流執行力團隊,要相信歷經磨練終將收穫碩果,並為2021年重慶建廠開好新局。

南方模具專案負責人李副總表示南方模具資訊化、數位化專案組於啟動會當天正式成立,明確了專案組織架構,落實部門責任人,宣佈資訊化專案實施制度與完成節點時間,並頒佈資訊化專案管理考核標準,對專案推進過程中的獎懲條例作出解析。

方天软件專案總監王長洪對方天專案團隊未來的工作計畫以及工作核心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他表明公司高層領導的重視和全員的主動參與,將是專案實施的關鍵點。為整個資訊化專案的推行提供了明確的前進方向,期待雙方專案團隊密切配合、通力合作。


ERP+APS+MES培訓會議
 
實現資訊化、數位化管理,是寧波南方模具邁向智慧工廠管理的新一步,期望在雙方團隊全力合作下立體式推進,上是管理資訊化、下為現場自動化,構建獨特的南方企業文化。方天软件也將整合優勢資源,全力提供資訊化與管理支持,為南方模具創新發展道路再添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