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方案

模具行業成功案例


以崇業模具為例,應用方天MOLDERP系統可量化效益分析。

崇業五金製品(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通過ISO90001:2000,TS16949認證並具有二十年專業五金衝壓模具製造經驗的公司,專業承制汽車零配件,0A辦公設備,家用電器,工業機械部件等五金件的衝壓模具和衝壓件生產,現有員工400人,在五金模具行業享有譽名。

產生以下量化效益:

1. 能預測設備負載以及快速準確的客戶交期應答,模具產量大幅提高,由實施前的每月約35套模具提高至每月約48套模具。產值提高52%。

2. 員工績效大幅度提升,由實施前的每班次8人減少至每班次5人,減少人員近25%。大大降低企業的人力資源成本。

3. 與CAD集成,快速實現工藝設計、圖紙下發、零件備料等,交期達成率提升了13%,由實施前的79%提升到92%。生產管理人員根據延期預警資訊及時進行現場跟蹤處理。

4. 通過優化排產,提高設備利用率,減少不必要的加班和外協,規範修改模加工流程,修改模達成率提升21%。由此降低員工工時成本15%左右。

 

5. 應用條碼技術,零件與條碼關聯,標識唯一,現場採集、簡單易行,主管可查到最新的零件加工情況、模具進度和訂單進度,車間統計人員效率大幅提高,模具車間間接管理人員,如生管、車間統計人員由實施前的29人減少到13人。

 

6. 機台利用率大幅度提升,避免大量不必要加班或不必要外協。以磨床5台機實施前與實施後一周資料分析稼動率為例,提升40.5%。

實施前後一周稼動率對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