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ERP
方天塑膠ERP管理軟體系統解決方案

塑膠行業的生產類型可以分為塑膠製品、塑膠機械、塑膠模具、塑膠原輔料等與塑膠製品;工藝一般經過投料、塑膠成型、衝壓、絲印、組裝工藝等。而隨著不同的生產類型,工藝中略有區別,生產特點就是原料是以膠粒、色粉為主。但產品品種多變、批量小,所以企業在物料編碼、BOM會有較大的工作量,同時品質受加工工藝影響較大,所以對產品批號、生產工序、IPQC、水口料的處理、工作中心即時負荷、投入產出狀況,並可作自動排程都有要求,而在成本核算和工資計算時,企業能通過ERP系統實現,減少繁雜的手工計算和節省管理成本,從而達到規範化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竟爭力的目的。

方天ERP管理軟體塑膠行業解決方案切合了企業的實際需要,為塑膠行業的用戶提供了更為科學、完善的管理方式。

 
塑膠ERP
 
對模具、啤機的管理(注塑工模表),包括顏色、模具資料維護、啤機資料維護、模具/啤機資料維護、模具出模件數維護等;在產品結構維護半成品時加入對模具和啤機的對應關係的維護,並且可以直接轉入產品模具關係和工程BOM表,對塑膠行業的基本資料建立提供了更快捷的方式。
 
對水口料、副產品的管理
方天ERP軟體基本資料為塑膠行業水口料的必建項,通過此作業可建立在注塑過種中產生水口料的比率,在注塑後產品入庫時,系統自動依水口料的比率產生副產品入庫單,即將水口料入到倉庫。 方天塑膠ERP管理軟體流程圖

 

行業特點:

 生產模式以面向訂單的模式(MTO)為主;
 多重構架的BOM設計;
 模具及半成品管理要求嚴格;
 同一規格半成品/成品不同顏色的管理;
 水口料摻料比例的管制複雜;
 生產現場管理繁雜;
 油漆、油墨如何精確單位用量,如何進行管理;
 有批號管理需求;
 嚴格的計畫排程需求。

實施系統管理難點:

 貨品編碼原則難統一,類似像顏色\規格繁多,系統如何進行管理?
 BOM表層級關係繁多,當進行BOM表變更,客戶版本進行變更時,系統如何進行管理?
 水口料如何進行管理?
 材料季節型降價如何進行管理?
 針對計畫訂單與實際訂單如何進行需求計畫管理?
 針對繁多的工序作業如何進行管理?
 針對外發加工時,一個產品多個供應商連續進行加工,產品編號及流程如何進行管理?
 針對新料與次料配使用如何管理?配料後成本如何計算?


系統概述

方天ERP 主要滿足工廠各部門提出各項需求。系統主要依據工廠製造環境是動態的,多變的及多要求的而進行模組化分析規劃。與此同時,它提供在今天具有重要意義的有助於取得成本,交貨期及品質等競爭優勢的計畫模組。它提供通過系統調整而廣泛的設定非常容易適合不同業務需求的功能,此時不需要改寫原始程式碼及進行使用者化工作。系統包含有40個主要模組,每一個模組又分為幾個不同的子模組。每一個子模組具有它自己的下來功能表及獨立的處理與報表功能。
 
方天ERP是一個一體化設計的集成系統。當系統完全實施的時候,因為在各個不同的模組之間自動地共同資訊,資訊處理是非常簡單的。重複性工作將減到最少及各個不同的部門之間工作更有效率。 當系統在整個公司範圍內有效地利用後,將在改善客戶服務,提高生產率,減少庫存,降低成本等方面得到顯著的收益,此時,工廠成為全面資訊管理將指日可待。

 


銷售模組描述

銷售系統針對企業報價單,訂單,出貨單進行日常管理,貿易管理功能,為傳統銷售管理系統的功能延伸和擴展,主要涉及到外銷及“B2B”等相關銷售管理領域,PROFORMA INVOICE 、Packing list格式與文書編輯格式相同便於自行定義,以及WEB訂單作業等。圖文並茂的“銷售排行榜”及組合分析圖形可依企業需要進行銷售金額,成本和毛利隨時分析管理;同時與財務系統勾稽,由系統自動拋轉應收帳款。提供各種銷售出貨狀況、逾期未出貨、客戶退回/折讓、帳款追蹤、銷售分析等報表。

在銷售活動開始以前就可以進行,產品與價格資料必需預先設置。
    維護產品:這裡可以定義新的產品編號、品名、輔助品名、材質、商標、基本的價格、單位、批量及一些相關參考資料。
    產品多單位轉換:依設定的基本單位,可以設置多業務單位,並依換算率進行自動折算
    客戶料號:建立與不同客戶的對應料號
    客戶特別價格:依客戶的訂單量定義不同的價格
    包裝類別:用來記錄所有的包裝類別。
    包裝類別控制:默認的成品的包裝類別及每一包裝類別的數量和每個產品許容數。
 
客戶管理

所有關於客戶的資料在這兒設定
    客戶資料:維護客戶編號、名稱、聯絡資訊及相關資料。
    客戶位址:可定義客戶有多個交貨地點,並在受注和出貨時選擇。
    業務員資料:可定義客戶跟蹤的本公司業務員資訊
    客戶付款條件:定義與客戶公司的交易條件及結帳日。
    客戶運送方式:定義客戶交易時不同的運送方式。
 
銷售流程管理

訂單:在此錄入及維護訂單有關的資料。
    報價單:銷售報價可以為單個的客戶準備或者是以郵寄清單的方式發出去,包括報價對產品的材質、工序加工說明,報價單可以轉成銷售訂單。
    價目表:價目表可以為單個的客戶提供不同批量的價格。
    銷售訂單:所有關於受注單的資料可以在此輸入,包括受注數量、單價、納期、包裝箱規格及容量、是否樣品及交易說明。支援多次送貨計畫及自動預留代用物料和自動產生工作單及採購單,並且自動預警到期未出貨資訊。
    銷售單變更:用於變更一個訂單,可變更數量、交期、單價、材料明細。包括已送貨或未出貨的受注單。
    取消結清訂單:用於取消一個完整的訂單或者是一個訂單的一些產品。
    文檔:報價單、價目表、訂單、訂單變更通知及延遲品通知單。
 
送貨:用於送貨準備及隨貨附單。
    處理送貨單: 所有有關送貨的資料在此輸入,包括送貨物件、訂單號碼、產品編號、數量、單價、金額及客戶匯款相關資訊。
    受注退貨:處理客戶退回的商品。
   文檔: 送貨單、發票、包裝指示單、包裝標籤、包裝紙及退回單。
 
 
對帳:用於與客戶對帳。
 
    對帳單: 自動根據受注、送貨、退貨資訊產生對賬明細清單或對帳匯總。
    文檔: 單客戶對帳單、多客戶對帳單。
 
 
營業報表查詢
    可以得到三種類型的報表。
 
明細: 訂單明細表(按受注單編號、客戶、產品、及業務員作相關統計)
      出貨單明細表(按送貨單編號、日期、數量、區域作相關統計)
      退貨明細表(按退貨單號、日期、退貨原因作相關統計)
      折讓明細表(按折讓單號、日期、折讓原因、折讓金額作相關統計)

匯總: 訂單統計表(按受注客戶、區域、產品、業務員進行匯總統計)
      出貨統計表(按出貨客戶、區域、產品、業務員進行匯總統計)

分析: 區域銷售排行榜(按受注區域統計出貨金額、出貨數量並作排行)
      業務銷售排行榜(按業務員業績統計銷售排行狀況)
      客戶銷售排行榜(按客戶下單數量、金額進行排行)
      訂單毛利分析表(依受注單金額與產品實際成本比較,產生毛利率)
      訂單生產進度跟蹤表(依受注產生的製造命令書,結合車間實際生產狀況,形成訂單生產進度一覽表)


採購模組描述

採購管理功能説明企業管控採購流程從詢價、暫收到貨品入庫的全過程並匯總各類的統計分析資訊進行採購決策。若通過MRP的計算產生採購計畫,可有效地計畫和控制採購計畫的實施,採購成本的變動及供應商的交貨履約等情況,從而説明企業選擇最佳的供應商和採購策略,控管採購成本,制定經濟批量政策,使企業具有最佳的供貨狀態,有效限低庫存成本。與其他模組相互勾稽,從請購、估價、採購、暫收、入庫,並自動結轉成本,並自動拋轉應付帳款等作業。

基本資料管理

材料管理
在採購活動開始以前就可以進行,材料與價格資料必需預先設置。
    維護產品:這裡可以定義新的材料編號、品名、規格、材質、基本的價格、單位、批量及一些相關參考資料。
    產品多單位轉換:依設定的基本單位,可以設置多業務單位,並依換算率進行自動折算
    供應商料號:建立與不同供應商的對應料號
    供應商價格:依採購的數量定義不同的價格
 
供應商管理

所有關於供應商的資料在這兒設定
    供應商資料:維護供應商編號、名稱、聯絡資訊及相關資料。
    供應商地址:可定義要求供應商送貨的多個交貨地點,並在採購時指定選擇。
    交易費用:可定義與供應商交易時發生的其他附加費用
    付款條件:定義與供應商的交易條件及結帳日。
 
採購流程管理

採購:在此錄入及採購有關的資料。
 
    請購單:使用部門有物料申請需求時,填寫請購單,包括請購的材料編號、品名、規格、需求日期、申請部門,請購在核准後可轉入採購訂單。
    價目表:價目表可以為同一材料定義不同供應商及價格,並依數量大小定義價格。
   採購訂單:所有關於採購訂單的資料可以在此輸入,包括訂購材料編號,品名,規格,數量、單價、交期、付款條件及交易說明。支持多次送貨計畫及自動預警到期未到貨資訊。
    採購訂單變更:用於變更一個採購訂單,包括變更數量、交期、單價、材料明細等,可對已收貨和未收貨的採購訂單變更。
    取消結清採購訂單:用於取消一個完整的採購訂單或者是一個採購訂單的一些材料。
    文檔:請購單、價目表、採購訂單、採購變更通知單。
 
收貨:用於收到供應商貨物時倉庫驗收入庫。
 
     採購暫收:供應商送貨時依不同採購單對材料核對數量,並移交品管。
           外購的主材到貨後需稱重,核定到貨數量。
    採購驗收:將品管合格的材料驗收入庫,系統記帳增加庫存。
    採購退貨:處理退回給供應商的材料及補貨的處理。
    文檔:收貨單、材料入庫單及退貨單。
 
對帳:用於與供應商對帳。
 
    對帳單: 自動根據採購、收貨、退貨資訊產生對賬明細清單或對帳匯總。
    文檔: 單廠商對帳單、多廠商對帳單。
 
採購報表查詢
    可以得到三種類型的報表。
 
明細: 請購明細表(按請購單編號、材料、請購部門作相關統計)
      採購單明細表(按採購單編號、日期、數量、材料作相關統計)
      收貨明細表(按收貨單編號、日期、數量、材料作相關統計)
      退貨明細表(按退貨單號、日期、退貨原因作相關統計)
      折讓明細表(按折讓單號、日期、折讓原因、折讓金額作相關統計)

匯總: 採購統計表(按採購供應商、區域、材料進行匯總統計)

分析: 區域採購排行榜(按採購區域統計採購金額、採購數量並作排行)
      供應商排行榜(按給供應商下單數量、金額進行排行)
      供應商評鑒表(依供應商品質、交期狀況進行綜合評鑒)
      採購狀況一覽表(依採購材料的到貨及退貨情況,生成到貨狀態一覽表)


生產模組描述


生產製造系統可説明企業管理生產制令單和材料需求分析功能。能夠根據工程部標準配方資料與現有原材料可用庫存進行比對,計算出原材料的缺料情況,生成採購建議,並自動轉成採購訂單提交採購部門進行採購,或下達生產製造命令,從制令領料生產、補料、入庫等日常生管工作,ECN工程變更、訂單預評審等支援性作業,以及針對行業特性控管副產品、聯產品及水口料等管理。提供生產排程表、生產預排程作業、缺料狀況、制令用料分析等十餘種生產管理報表,對於發放製造命令所需物料的目前存貨狀況瞭若指掌,提升生管人員對於生產狀況的應變能力,並依此進行成本計算。

EPS最佳規劃與排程系統

要以有限的產能及最低的庫存水準來滿足客戶訂單,就必須執行方天EPS高級排程系統。方天EPS是其ERP產品國際水準的重要標誌,有效解決了電腦排產等諸多問題。

MPS/APS生產計畫:
基本原理是APS高級排程根據製成品工序標準、工作中心/機台可供生產時間與非生產時間,對已開未交及計劃性訂單,利用不同類型的排程法,產生MPS主生產計畫,結合能力協調對比,比較工作中心/機台,預計可用產能下已排產及已計畫確認未下達、已計畫確認已下單工單負荷,以便快速調整生產排程,以掌握重要或瓶頸資源上之負荷,從而得到一份穩定、均衡的生產計畫,做為產銷協調之參考依據。

能力需求計畫(CRP):
運算過程就是把EPS最佳排程所排定的生產計畫換算成能力需求數量,生成能力需求報表。當出現能力需求超負荷或低負荷的情況。能力計畫系統將圖表的形式(長條圖等))向計畫人員報告,由計畫人員進行能力負荷平衡的調整。調整生產數量、生產日期、增減人數、機台等。

MRP需求分析:
專門用來分析銷售訂單與計畫訂單所涉及的產品需要生產的數量,生產這些產品所需要生產半成品的數量以及所需要的原材料數量。其基本原理是通過EPS最佳排程系統,經由BOM物料清單的分解生成毛需求,同時考慮自訂的可用庫存量生成淨需求量,自動產生原材料採購建議及產品製造建議,經對計畫核准確認後,自動下達採購指令,生成請購單、採購單等。和自動下達生產指令,生成制令單、委外制令單、外購等。

全域統籌計畫(OPS)
在生產過程中,排產是很繁瑣的工作,全域統籌計畫可讓用戶以甘特圖和能力負荷變化表組合的方式直觀地顯示當前排產狀況,並支援資料和甘特圖的雙向變更操作,動態的反映能力負荷變化情況,為排產和接單、插單提供依據。 

基本資料管理

生產工程
    用來登記維護生產設備及能力。
 
    維護製造工序:對每一個製造過程進行維護。需要建立各工序的標準生產週期。
    維護產品途程:某一類產品裁線、掛線…到繞線、包裝等製造過程的維護。
    維護車間:定義每個製造過程發生的處所,支援使用者定義車間的製造費用,管理費用及機台狀況和能力。
    文檔:工序規格表、途程規格表及生產線規格表。
 
產品工程
    用來定義產品是什麼及如何組成及工程圖紙管理。
 
     維護主材:維護產品所用的主材規格。
     產品規格:聯繫規格到倉庫物料(具有產品圖像) 。
    更新標準成本:維護標準成本以平均成本和最後成本作為參考。
    文檔:工藝流程圖、產品圖紙。
 
生產流程管理
 
A.生產計畫
    在此可以定義生產計畫基礎資料及自動產生主生產計畫。
 
    工廠月曆:輸入班次、工作及所有某一天允許的活動。
    車間月曆:給某一個車間設定月曆。
    加工中心產能日曆:給某個加工中心定義有效工作時間、人數、機台數。
    計畫員主檔:維護計畫員名單。
    物料計畫預測:根據主生產計畫對材料預測出每週及每月需求。
    處理主生產計畫:依受注單資訊和車間機台產能排出製造命令書 (MPS)。
    文檔:製造命令書、產能資訊表。

B.物料計畫
    這裡用來處理物料需求計畫。
 
    物料計畫預測:根據主生產計畫對材料預測出每週及每月需求。  
    物料計畫計算:依定義的主生產計畫產生物料需求計畫。
    採購計畫調整確認:可以得到每一個物料的詳細的需求資料以及如果以計畫定單能夠被綜合,用戶能夠作出相應的決定。
    採購指令下達:精確調整採購及生產需求,同時根據批次發放計畫。
    用料確認:依製造命令書及圖紙,確認用料材質、規格及數量。
    文檔:物料計畫參考、物料需求計畫運算審核表、物料需求審核表、計畫訂單發放列
      出、製造命令書。
 
C.能力計畫
包括能力計畫所需的所有工序需要的時間及自動排出加工段的預開工和預完工時間。
 
    工廠月曆調整:調整工廠月曆。
    車間月曆調整:調整車間月曆。
    維護車間:維護車間資訊。
    工序選擇次序:一個工序可以根據優先權在車間裡執行。
    計算生產能力:進行能力計算。
    對物料工序調整:調整工序及進行再次計算。
    計畫工作單工序調整:調整已計畫訂單及進行再次計算。
    計算生產能力:調整能力及進行再次計算。
    生產能力調整發放:確認已經調整了的能力並體現在製造命令書中。
    文檔:製造命令書(如下示意圖)、生產能力調整表。
 
發料
包括主材及輔材的發放。
 
    發料單:根據製造命令書生成發料單作為發料憑證。
    退料單:將未使用完或不良的主材和輔材退回倉庫。
    補料單:補發因制程不良或來料不良產生的生產缺料。
    文檔:發料單、退料單、補料單。
 
入庫
包括完工產品的入庫。
 
     入庫作業:產品完工後根據製造命令書生成包裝入庫單作為入庫憑證。
    文檔:檢查包裝記錄單
 
生產報表查詢
    可以得到三種類型的報表。
 
明細: 製造命令明細表(按製造命令單編號、產品、生產部門作相關統計)
      領料單明細表(按領料單編號、日期、數量作相關統計)
      入庫明細表(按入庫單編號、日期、數量作相關統計)
      制令用料分析表(按製造命令單的發料、退料、補料統計出產品的用料成本)

匯總: 採購統計表(按採購供應商、區域、材料進行匯總統計)

分析: 制令用料分析表(按製造命令單的發料、退料、補料統計出產品的用料成本)
      生產進度分析表(按A、B、C、D段實際完工日與計畫完工日對比分析)
      生產進度一覽表(實際統計每個製造命令單進行的進度狀況)
 

倉庫模組描述


庫存管理功能幫助企業的倉庫管理人員對庫存物料的入庫、出庫、調撥和盤點等日常工作進行全面的控制和管理,以達到降低庫存、提高存貨周轉率,避免物品積壓或短缺現象,確保生產經營活動順利進行。有效的管理庫存物品的數量、庫存成本和資金佔用情況,以便企業經由系統所提供資料,可以及時瞭解和控制庫存。另提供無單出入庫管理及非生產領料入庫等異常管理,還可以進行有限期狀態的管理、呆滯料分析和存貨進銷存等十餘種庫存管理報表。與採購、銷售、生產、財務等模組相互勾稽,且確保資料的一致性和共用性。

基本資料管理
設定關於倉庫物料及庫位元/儲位元資訊。
 
    物料組別:用典型的片語來設置物料組別。
    維護物料:維護倉庫物料。
    貨庫主檔:維護倉庫主體庫位劃分。
    貨位安排:給每個倉庫劃分具體貨位。
    多單位轉換:依設定的基本單位,可以設置多業務單位,並依換算率進行自動折算。
 
倉庫流程管理

倉庫進出
用以記錄倉庫進出,典型的進出交易將由其他如採購、銷售及生產模組產生。

進倉:記錄貨物進入倉庫。
    採購暫收:供應商送貨時依不同採購單對材料核對數量,並移交品管。
                   外購的主材到貨後需稱重,核定到貨數量。
    採購驗收:將品管合格的材料驗收入庫,系統記帳增加庫存。
    採購退貨:處理退回給供應商的材料及補貨的處理。
   
出倉:記錄貨物出倉。
    發料單:根據製造命令書生成發料單作為發料憑證。
    退料單:將未使用完或不良的主材和輔材退回倉庫。
    補料單:補發因制程不良或來料不良產生的生產缺料。
    送貨單: 所有有關送貨的資料在此輸入,包括送貨物件、訂單號碼、產品編號、數量、單價、金額及客戶匯款相關資訊。
    訂單退貨:處理客戶退回的商品。
 
存貨調整:對特定貨品帳實不符情況進行調整。
存貨移拔:對貨品在不同庫位之間進行調拔。
制程出入庫:對製造過程中上下游工序的出入庫管理。
存貨盤點:月末對倉庫實物帳與帳務帳核對,並作帳目更新,得出盤盈虧數提交財務處理。
 
 
倉庫報表查詢
       可以得到二種類型的報表。
 
統計: 進銷存日報表(依料品每天的進、出、存進行數量匯總統計)
進銷存月報表(依料品每月的進、出、存進行數量匯總統計)
數量異動明細表(依料品某區間的進、出異動進行明細統計)
庫存查詢表(查詢出料品的即時庫存)
 
分析: 呆料分析表(依產品的最後出入庫日期得出呆滯料天數,並分析呆料的比例)
      存貨A、B、C分析表(按存貨價值、數量得出庫存金額與數量比例分析)
 

品管模組描述


品質管制系統可根據公司特色自訂設定檢驗項目和檢驗標準,由系統自動產生品管單之樣品數、允收數、拒收數,系統在錄入不良品數後系統可自動判定檢驗結果,也可由品管員手動判定,提供特采、讓步接收、降級、選別、拒收等多種判定方式,提供IQC、IPQC、FQC、OQC等檢驗品管單,及各項品質報表。
 
基本資料管理
設定產品檢驗專案及檢驗類別。
 
    檢驗項目:維護產品的各項檢驗專案。
    檢驗標準:維護各檢驗項目之檢驗標準值。
    品管中心:維護各檢驗過程中的品管中心。
 
品管流程管理
 
來料品管IQC:用以判定採購進料時的各項材料品質狀況,並依檢驗值得出判定結果.系統依判定結果核定是否入庫.
完工品管FQC:用以判定生產完工時的各項成品、半成品品質狀況,並依檢驗值得出判定結果.系統依判定結果核定是否入庫.
             包括重工與強制入庫的處理方式。
出貨品管OQC:用以判定出貨時的各項半成品、成品品質狀況,並依檢驗值得出判定結果.系統依判定結果核定能否出貨。
             包括重工、報廢等處理方式。
品管報表查詢
       可以得到二種類型的報表。
 
明細: 進貨品管明細表(依品管單號、品質狀況、處理方式作相關統計)
完工品管明細表(依品管單號、品質狀況、處理方式作相關統計)
出貨品管明細表(依品管單號、品質狀況、處理方式作相關統計)
 
分析: 不良率統計分析(依品管的處理方式及檢驗資料得出不良率進行分析)
 

總帳模組描述

會計總帳系統區分大陸版及國際版,包括總帳日常帳務及財務報表工作(憑證/傳票、帳簿、報表等),如憑證錄入、查詢、審核、登帳、匯總、月結、匯兌損益調整等操作,自動生成總帳、明細分類帳等,與其他模組相互勾稽,自動結轉所有從物流環節結轉的憑證/傳票,體現全面企業資金流管理與控制功能。 滿足不同組織形式特殊的會計需求,如多貨幣轉換、多會計制度、多稅制處理、集團報表合併及特定的報表需求設計。

成本中心
人民幣升值、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因素造成企業管控成本必須即時且動態反應實際營運情況,且要求及時準確,關係到企業的經營成果。成本核算中心是建立在生產製造管理系統基礎上,應用標準成本法和實際成本法自動核算自動計算產品成本的子系統,在訂單完工入庫時,可以提供標準成本法與實際加工成本之間的比較分析,包括材料用量差異、人工成本差異、製造成本差異等,並產生更多成本報表,便於經營者及時分析經營業績。通過這種事先預測、事中控制和事後分析相結合的成本管理方法,真正體現了物流、資訊流、資金流三流歸一。公司管理,不但要求知道整體成本和利潤,同時也要知道每個部門乃至每個工作中心的成本和利潤。方天ERP系統還可以實現成本中心、利潤中心制,即將將很多職能部門或車間當成一個獨立核算的實體。產品成本計算時提示畫面說明計算基礎及注意事項,就算是不懂成本計算也能輕而易舉操作完成。提供材料明細表、存貨成本明細表及匯總表、直接人工、製造費用分配表及單位成本分析表等。

基本資料管理
用以設定總帳系統所需的基本資料。
 
    帳戶表:設定銀行帳戶及帳號。
    輸入科目預算:為每一個費用類科目依部門設定預算。
    貨幣兌換率:設定在系統不同時期使用的貨幣兌換率。
    會計科目:設定帳務管理中需要使用到的會計科目。
    常用摘要:設定會計交易發生中的常用摘要。
 
財務流程管理

應收帳
從銷售模組裡面調取相應的受注出貨資料,自動轉為應收記帳憑證。
 
    發票維護:記錄在送貨後發放的發票。
    應收記帳:在對帳後依審核後的對帳單轉為記帳傳票。
    收款處理:記錄收到貨款後的交易處理並自動轉為收款憑證。
    確認訂金:確認在處理受注單期間收到的訂金。
   文檔:銷貨發票、應收會計傳票。
   報表:應收帳款明細表、應收帳齡分析表、逾期應收明細表。
 
應付帳
從採購模組裡面調取相應的採購收貨資料,自動轉為應付記帳憑證。
 
    發票維護:記錄在收貨後收到的發票。
    應收記帳:在對帳後依審核後的對帳單轉為記帳傳票。
    付款處理:記錄支付貨款後的交易處理並自動轉為付款傳票。
    確認訂金:確認在處理採購訂單期間提前支付的訂金。
   文檔:購貨發票、應付會計傳票。
   報表:應付帳款明細表、應付帳齡分析表、逾期應付明細表、暫估應付帳明細表。
 
總帳
處理總帳及聯結應付帳,應收帳、採購、銷售、生產及倉庫。
 
    憑證輸入:輸入或者編輯由其他的子系統產生的傳票。
    憑證審核:對產生的傳票進行審核確認。
    批次過帳:選擇傳票以便一次過帳。
    期末處理:月末對損益進行自動結轉、對外匯交易進行匯兌損益調整、月結作業。

財務報表查詢
       可以得到二種類型的報表。
 
會計報表:日記帳、明細分類帳、試算平衡表、總分類帳、科目餘額表、現金流量表。
財務報表: 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利潤分配表。


如果您想進一步瞭解塑膠注塑成型行業管理解決方案,請聯繫方天軟體。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制訂適合您企業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