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ERP
方天機械ERP管理軟體系統解決方案

工業生產基本上分為兩大方式:離散型與流程型。離散型是指以一個個單獨的零部件組成最終產成品的方式。因為其產成品的最終形成是以零部件的拼裝為主要工序,所以裝配自然就成了重點。
機械ERP
 
而流程型是指通過對於一些原材料的加工,使其的形狀或化學屬性發生變化最終形成新形狀或新材料的生產方式,諸如冶煉就是典型的流程型工業。

機械製造業傳統上被認為是屬於離散型工業、流程為輔、裝配為重點。雖然其中諸如衝壓、鑄造、表面處理等是屬於流程型的範疇,不過絕大部分的工序還是以離散為特點的。所以,機械製造業並不是絕對的離散型工業,其中還是有部分的流程型的特點。 行業特點

 產品價值較高,但生產週期較長,往往達到3-6個月,使得企業無法在銷售過程中進行有效的管理;因為週期長,也增加了成本的不確定因素,從而造成企業無法及時的估價和準確的報價。

 產品結構複雜,需要的配件眾多,一個配件要經過多個工序才能完成;生產加工的時間受設備等生產資源的限制;需要考慮各種因素,特別是生產資源的限制,進行生產資源的負荷和能力平衡,編制合理可行的生產計畫和採購計畫。

 加工工序多,工藝路線靈活,生產任務很難安排到具體的生產設備,製造資源協調困難;產品配套複雜,難以及時掌握配套情況,經常任務開工才發現缺件;以上問題往往造成雖然有生產計畫,但還需要生產調度人員根據現場的實際生產情況,對車間生產進行調度和安排,不可避免的發生生產脫期,從而影響到按期交貨。

 各種設備和工藝的加工費率差異大,相同的產品由於加工工藝和使用設備的不同,成本往往存在較大的差異,成本計算存在很多的不準確性,難以計算準確。

 產品配置豐富,加之客戶需求多變,工程變更頻繁;企業普遍採用CAD/CAPP/PDM,如何解決PDM資料和ERP的集成,實現資料共用。

 產出的成品需進行批次的管理,且工程變更不以日期為准而是以產品的批次為准。

 庫存呆滯料的管理,因為生產週期過長,不能以時間週期來判斷材料是否呆滯,而要以產品是否斷種或工程變更或批次更換來確定材料的呆滯。

方天機械ERP管理軟體為您解決如下:

流程方案規劃
機械ERP管理軟體

資訊共用
從訂單到計畫到採購和生產,各個環節緊密結合,實現了準時生產(JIT)和零庫存的管理,減少資金的積壓,提高資金的獲利能力。

實現流程整合
方天模德ERP系統具有完整的生產企業業務流程規劃,同時又可滿足不同企業的獨特流程需求。不僅改善流程,減少不必要的流轉,加強業務流轉程序控制,同時提高了生產效率,降低了經營成本。

成本管理
方天ERP管理軟體系統中,將成本核算與生產緊密結合在一起,到月末結帳時,很快利用系統完成成本的核算工作,及時準確地反映本月的生產經營情況。

改善工程管理水準
實施雲智慧ERP後,完善了產品BOM資料和工藝資料,使技術研發人員方便查詢,同時提供了BOM的版本管理,減少了BOM數量。

邊角料管理
方天模德ERP系統提供特有的管理功能,將原材料進行特徵值管理。這樣在庫存資訊中可以方便的查詢到的各種材料的可用性,實現了對邊角料進行管理。

委外加工管理
方天模德ERP系統有專門的委託加工管理模組,在生產需求分析時,根據BOM中設定的需要外協加工的工序或產品生成委外加工單,然後根據外協加工單進行發料,加工完成後結算加工費一系列的委外加工得到了完整的控制管理。

在製品管理
實施方天模德ERP之後,利用系統的工序生產管理和生產動態管理,實現了對工序的追蹤和控制,方便快捷地查詢到每道工序的完工情況,及時地瞭解產品生產進度。減少了在製品的積壓,大大降低了生產成本。

如果您想進一步瞭解機械行業管理系統解決方案,請聯繫方天軟體。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制訂適合您企業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