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方天雲ERP遠端訪問解決方案

隨著企業的成長,業務規模不斷擴展,包括兼併業務的發生,分支機搆越來越多。為了適應日益複雜的商業環境,應對未來變革,企業和合作夥伴對遠端協同辦公及移動商務的需求越來越迫切,必需具備協同、即時和敏捷的商務能力,才能建立企業持續的競爭優勢。
 
“連接”才能讓企業的資訊系統發揮出最大的價值。企業需要建立起隨時隨地都能夠安全、快速地接入和訪問企業關鍵應用和資訊資源的能力。無論何人,在何地使用任何設備以任何連接方式都能夠快速安全地獲取想要訪問的資源。
 
 
 
以台資企業為例,很多台資企業都將生產基地轉移到大陸,大部分企業有很多個分廠,而且每個分廠的資訊化建設都有一定的基礎,會應用到像ERP、PLM、CAD等資訊化系統,那麼如何實現這些應用系統的資源分享呢?實現資訊的集中管理是關鍵。通過應用遠端接入技術,企業就可以在總部,或者是在某個總廠中將所有的應用系統統一部署,其它各分廠則可以直接去接入所需要的資訊化應用系統,從而使企業的資訊資源得到合理利用。
 
遠端接入技術給用戶帶來的最大價值和效益體現就在於,用戶可以很方便地在互聯網上去使用各種應用系統,而不再是僅僅限於局域網內使用。
 
傳統方案
 
目前的中小企業用戶大多使用ADSL上網,ADSL的IP位址資源有限,頻寬也不足以滿足企業應用的需要,傳統的DDN專線雖然性能較穩定,但費用成本太高。而VPN雖然克服了DDN專線昂貴成本的問題,但管理複雜,且無法根本解決接入速度慢的問題。具體對比如下:
 
解決方案1—租用專線
 
線路初裝和租用費用高
新增機構需要申請新的專線
管理量大,需要作異地維護
無法進行家庭辦公/移動辦公
 
解決方案2— VPN
 
暴露整個內部網路,容易出現安全性漏洞
用戶端管理量大,需要作異地維護
配置複雜,相容性差,必須開放專用埠
 
解決方案3—改用B/S系統
 
新興技術
 
在2005年之前,遠端接入的概念對大多數人來說還很陌生。但是隨著應用領域逐步擴大,遠端接入的應用也正在從相對較窄的行業範圍向更廣闊的空間擴展。現在主要應用於實現ERP的遠端化,將來會更多地向跨平臺、應用整合、門戶、移動辦公、PDA等領域擴展。
 
目前,市場上主要ERP廠商採取與Citrix、溝通科技、瑞友、科邁等廠商合作。而方天科技則堅持其自主開發的遠端接入平臺產品,以期實現與方天ERP系統等完全集成,即SCM系統,已説明眾多企業使用者實現了企業資訊的遠端接入和集中管理。SCM為資訊化領域帶來了一種全新的應用模式,解決了應用軟體的遠端應用與部署難題。
 
技術原理
 
基於伺服器計算模式已經成為當前接入架構的主流技術
 
基於伺服器計算模式,是一種在伺服器上100%地安裝、管理、支援和執行應用程式,同時將應用的邏輯與它的使用者介面分開,只在網路上傳輸鍵盤資訊、滑鼠點擊和螢幕更新資訊,從而實現應用系統運行和管理的高效運算架構。
 
雲ERP技術架構
 
雲ERP
 
SCM遠端接入平臺套件來發佈企業應用系統,不需要改變現在網路結構和修改任何應用程式,就能實現快速、靈活地部署,而且內置的安全、負載均衡機制保證了企業不間斷業務的進行,同時大大簡化系統管理員管理和維護工作量。
 
集中計算是企業高效安全的計算環境
企業應用平臺從局域網向互聯網遷移
 
系統優勢
 
集中管理:把原來分散安裝在員工電腦上的資料和軟體統一安裝在企業的內部管理伺服器上,員工只需要安裝SCM用戶端即可,不必安裝越來越多的應用軟體用戶端,系統的維護、管理、安裝、調度、擴容、升級等工作都在管理伺服器端一次性集中管理。
 
應用加速:僅需要 28.8Kbp/s的撥號網路頻寬,就能保證系統的運行,有效的解決企業寬頻和移動使用者寬頻瓶頸問題。
 
移動辦公:將C/S應用模式轉換成B/S結構,實現ERP系統的遠端化,擴大了ERP系統的外延功能。企業領導在旅行時候可以使用任何無線通訊設備,隨時隨地查看企業經營資料。
 
高安全性:SSL安全加密,保障身份認證和傳輸安全。
 
簡化易用: 系統WEB化,提高系統的可用性和友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