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模具生產管理軟體效益分析
 
管理效益
 
提高模具製造企業的形象和綜合競爭力
 
在當前的模具製造行業中,規範的管理,先進的電腦管理技術和高效的運營模式已成為整個行業發展的迫切需求,也是模具製造企業之間競爭的必要砝碼。通過模具ERP的應用,在對企業業務和組織結構進行科學分析的基礎上,結合從原材料採購,設計,生產到銷售的整個業務流程,優化管理模式,降低管理水準,改善瓶頸業務,擺脫傳統的交易工作,提高企業對環境變化的適應性。


模具生產管理軟體
 
規範企業管理,提高模具企業整體管理水準
 
結合眾多模具製造企業先進的管理模式,模具ERP軟體對模具生產的整個生產過程進行電腦管理,實現了工藝流程的電子化,網路化,自動化和資料管理。
 
從發佈銷售訂單和生產計畫到完成生產和交付後的付款收款,所有部門人員的工作都進行了合理的分配和協調,業務流程得到優化,從而使整個模具生產工作趨於合理具有建設性和合理性。
 
通過職權分工,實現職責分工,明確每個員工的崗位職責,減少工作中的糾纏和各種自由和隨意性,杜絕人為破壞和個人致富。規範員工工作、提高工作的可衡量性、準確性和透明度、監督和督促員工不斷進步,不斷為企業發揮個人才能。
 
通過模具ERP軟體,可以迅速地瞭解模具的生產原料採購,購買和消費,模具生產、模具交貨期、生產調度、模具品質、合同的簽訂和實施、設備操作等。
 
方便了模具生產車間在短時間內迅速反映生產經營中的問題,有效地保證生產經營的順利進行。
 
系統通過掃描代碼記錄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各種資料。並將其歸檔,方便企業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隨時調用。從而使企業的經營管理水準不斷提高。模具企業的生產,經營與管理工作科學,高效,準確,安全,可控。提供多種形式,自動完成無錯誤率。
 
領導業務決策的好幫手
 
企業決策者可以隨時瞭解一系列生產條件,例如生產進度、生產品質和材料庫存、並即時監控生產過程。掌握合同的簽訂合同的收取,企業的信用和債務等外部市場和財務狀況,以確保企業的良好經營;分析生產成本、挖掘企業潛力、提高企業效率。
 
嚴格控制生產過程,以提高模具的生產品質和品質穩定性。
在快速生產的同時進一步保證了模具的品質,通過模具ERP控制和協調質量數據,避免了生產過程中因人為錯誤或其他原因引起的品質事故,進一步確保了模具的品質合格和優良
 
嚴格控制進入現場的原材料品質,跟蹤生產過程,嚴格控制交付的產品品質。
 
嚴格的設計與控制,可以及時追蹤品質問題的根源並找出原因。
 
系統具有嚴格的許可權管理功能,通過許可權控制,分配工作,沒有許可權人員不可進行相應的操作。
 
系統可以自動記錄操作用戶名,操作時間等,並找到相關問題的負責人;系統將所有進料,出廠產品和生產過程的資料進行存檔,並隨時查詢和分析品質原因。
 
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錯誤率
 
新系統集成了自動化和智慧功能,降低了員工的工作複雜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智慧錯誤糾正也使工作錯誤率得到了徹底的改變。
 
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工作方法和工作條件,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
 
控制材料成本
 
模具ERP可以通過工控軟體自動收集生產資料,自動分析生產材料的成本,並通過該系統隨時知道原材料的位置,以確保原材料採購的合理性和及時性。
 
生產原料及其他原料的庫存管理,嚴格控制原料的入庫,運送,消耗和成本,對原料進行即時統計分析,發現問題,堵漏,避免浪費。
 
優化生產流程,降低生產成本
 
模具ERP系統,可以合理地安排生產和運輸計畫,可以系統地生產和運輸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