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模具管理軟體ERP系統上線之後,老闆如何實現數據化分析決策
 
模具生產行業存在以下問題,如何快速的處理和解決,提升工作效率:

模具生產管理軟體
 
1 、物料種類繁多,產品BOM建立複雜
 
模具企業的生產製造,存在相同系列的產品或者部件的相似性,只要改變一下部分部件和材料尺寸即可,如何提升物料編碼的效率非常重要,快速的建立物料數據。
 
2、工序非常多,工序移轉、進出頻繁
 
對於有自己機加工的企業,如壓鑄、衝壓、鑄造、機加、拋光、表面處理、裝配或包裝,車銑鏜磨刨,外發處理等如何快速解決?生產和委外的過程,需要給車間下達明確的派工指令,並附件圖紙,生產部門才能正確的生產。
 
3、原材料成本難管控,如何控制好原材料成本
 
原材料的市場價格波動幅度比較大,難以預測,有些材料是批量購買 ,會備料一些安全庫存,很多非標的材料,是按照訂單來進行備料和購買,因此,企業很難做到按需採購,很難降低庫存。
 
4、非標機械生產進度週期長,難管控專案進度
 
專案的進度管理,包含物料購買的進度,安裝調試的進度,每個訂單都能進行成本核算,需要隨時隨地都能瞭解到每個訂單的進度,成本的預算,專案管控情況。
 
5、機械設備售後效率如何提高
 
如何管控各階段的效率,通過數據分析解決問題?售後費用進行統計,對出現的異常進行分類分析,可以根據維修的異常,進行生產製造的改善和提高!
 
6、材料現場管理比較麻煩
 
很多的材料屬於需要按照機械合同,對應的專案進行管理,部分材料也需要單獨管理,同時生產過程,材料變更也比較頻繁,如何快速的記錄變更的數據,同時核算成本!
 
因為模具企業遇到的這些問題, 方天模具ERP,依據行業的特性,提出針對於模具製造行業的整體解決方案。
 
1、模具ERP系統管理,實現專案成本可控。
 
模具製造行業,一般的特性是物料非常的多,少則幾百,多則上萬,如何控制材料成本,成為企業很難管理的問題。如何方便,快捷,準確的統計出每個專案的成本,同時將標準成本,實際成本和預算成本進行對比,方便管理層做出正確的決策。
 
根據行業管理特性,自動匯總專案成本,讓老闆隨時隨地的查詢成本數據,可以通過物料類別,明細,追加原因等維度的查詢,用數據輔助決策。
 
2、專案進度如何管控,多個專案同時生產的時候,如何快速瞭解每個專案的物料情況,專案負責人,如何跟進自己的專案,讓大家在一個平臺進行數據分析。
 
非標機械設備行業,物料配件的管理,一般分為兩個方面,一個是標準件,比如電器件,氣動件等等,還有就是非標件,這些一般都是機加的,對於非標的機加件,一般都是用一次,並且按照圖紙進行加工的,數量也是非常的多。
 
由於設備行業的特殊性,經常會調整或者替換配件,有時候經常追加或者修改配件,如何用系統快速的調整和修改數據,達到生產與實際進行數據統一,同時提升作業人員的操作效率。
 
可以直接在生產任務單修改,再自動歸集到BOM表中,解決物料經常變更的問題,同時,生產任務單追加的物料,直接可以根據需求生成採購申請單,直接進行採購,提升物料採購的效率。
 
4、如何做好設備的企業經營預算,專案的預算,如何快速分析每個專案的利潤等等。
 
系統可以根據公司的銷售目標,進行銷售預算,在根據公司的人工成本,材料成本,以及一些標準的費用,進行資源的統計,分析企業的各項成本佔用效率,通過公司資源的模式,來分析公司如何儲備人才和如何控制風險。同時每個專案的數據,都保存在系統中,可以多專案的對比分析,提升專案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