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新聞
模具erp管理系統的集成
 
高速發展的信息化社會,企業越來越需要集成化管理信息系統的支撐,模具ERP系統的集成應用是眾多企業提升自我競爭力的關鍵途徑。通過ERP的集成應用可以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和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加快我國信息化的應用和發展的必由之路。
ERP的集成主要體現在信息集成的管理,下面就信息集成的特性以及erp集成應用做簡單分析,大家可以了解下。
1.集成主體的目的性。實施ERP系統,企業是需求主體、投資建設主體、管理變革的主體、操作運用的主體、獲得效果的主體。
2.集成要素的相容性。在模具管理ERP系統的集成系統中,按傳統管理模式可分為市場銷售、設計工藝、綜合計劃、車間生產、采購供應、質保質檢、倉儲、設備管理、財務管理、人力等職能部門,以及外部的客戶、供應商、分銷商和客戶等集成要素,企業應將上述集成要素集成一個企業大系統。從另一方面看,技術、管理和人也是層面的集成單位,涉及到責、權、利的重新調整。
3.集成單元的互補性。製造企業中,市場、銷售、技術、計劃、生產、采購、倉儲和財務等核心業務流程等組成了其經營管理的全部過程,這些業務流程是功能互補。
4.集成單元的層次性。集成理論研究表明,在一個集成系統中,集成要求是處於系統的不同層次,相應集成活動也是在不同層次上展開的。通常,企業的經營管理是由3個層次集成的,分別為決策層、執行層、操作層。無論哪個層次的管理都是達到企業組織目標對資源的有效配置,只是所涉及的管理活動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