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全球銷售第一的“梳子王國”瑞孚集團成功實施方天模具ERP系統
 
寧波瑞孚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創建於1999年,座落在寧波江北投資創業園區,現有員工3000餘名,年營業額超30億元。是一家以美容美髮、嬰童及家居用品、投資為一體的綜合性產業集團,其中頭梳銷量連續多年蟬聯世界第一。(數據來源於: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中國日用雜品工業協會)。

製造業erp
 
瑞孚集團涉足個人護理用品、美容美髮工具、嬰童用品、寵物工具等行業,產品遠銷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且美容美髮工具的製造出口量占居全國同行業榜首,實現“全球每10把頭梳,4把就出自瑞孚”的神話。

企業管理系統
 
瑞孚集團關注自主研發能力,擁有百餘款專利產品,並在海外註冊“RAFFINI”“QUOTARMAX”“MAJOR”“PASSAGE”“NATURE ZONE”等品牌,秉著“為客戶提供超值的一站式服務”為企業使命,給所有全球客戶提供專業的產品及服務。

企業數位化轉型面臨挑戰

塑膠日用品在我們生活中有著廣泛的利用,近來年,人們對各種用品輕量化、美觀和手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為塑膠製品提供了更加闊的市場,塑膠製品的發展,必然要求塑膠模具隨之發展,模具技術已經成為衡量瑞孚集團製造水準與管理水準的重要指標之一。

粗放式、野蠻式經營,終究會被“精耕細作”的競爭對手所取代,瑞孚集團陳奇偉董事長在與廣東方天软件專案啟動儀式的這段講話擲地有聲。


方天B9-MOULD ERP啟動會議
 
攜手方天軟體,提升競爭力

瑞孚集團在模具ERP選型上非常謹慎,對模具ERP公司的要求非常高,必須要有成熟的實施方案,同時還需要成功的案例。瑞孚集團專案負責人胡總等專案組成員對方天软件進行了全方面的考察,並親赴方天客戶現場實地調研,詢問上線前後的對比以及效果,最終與方天软件牽手結緣,在集團內的模具工廠實施方天B9雲平臺管理系統, 全面推行精益生產、敏捷管理。

模具精細化排程是攻堅戰

企業上線ERP軟體,重中之重就是排程,在所有的排程裡面最為關鍵的就是車間的細排程。到底是採用方天提供的【一級排程】還是【二級排程】方案呢?瑞孚集團ERP專案組與方天顧問團隊展開了深入的的交流討論。最終胡總、伍總等公司管理層都支援了先排到加工工序組,再排到機台,也就是方天软件產品專利功能【二級排程】

經過三個月的努力,在成功導入方天【二級排程】系統後,瑞孚集團模具部付經理和一線員工都感慨頗多:”我們先將模具生產計畫排到各個工序組,等工序組長接收到零件後,再安排到具體的機臺上,這個排程方法行之有效,適用於所有的新模、修改模、抽插單、品質異常返工等,提高了我們現場執行的效率35%以上“。

堅持不懈 數位化永不止步

二十年的艱苦創業為瑞孚積澱了優秀的企業文化,鑄就了“梳子王國”的美譽和堅持不懈的企業之魂。在企業數位化轉型的道路上,瑞孚人同樣發揮著持之以恆的精神,深挖企業管理細節,把方天ERP系統作為企業管理變革的重要IT工具,在創新中不斷前行。


企業數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