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讓德國百年製造企業用上中國人開發的模具ERP軟體
 
德國工業究竟有多強大
 
說到歐洲人的性格,法國人的浪漫、英國人的紳士、西班牙人的熱情等。而說到德國人幾乎都想到的是“刻板、嚴謹、不苟言笑”。德國人做事一絲不苟,自然能夠在工業領域成就非凡。
 
德國是世界主要的工業強國之一,堪稱“世界製造業的標杆”,以高品質而聞名於世。


生產製造
 
汽車領域
 
在汽車領域,德國擁有戴姆勒、大眾和寶馬三大巨頭,還擁有博世這個世界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德國汽車占了世界汽車出口五分之一以上的市場,博世的技術更是獨步天下,連日本汽車都要仰其鼻息。日系車大部分都是依託著沒有博世的零部件和技術支援。
 
機床領域
 
機床是德國的傳統優勢工業,德國的機床享譽全球。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德國機床品牌:德馬吉,Emag 埃馬克,Index 因代克斯,Chiron 巨浪,格勞博,斯來福臨,Gildemeister吉特邁,MAG,Schuler 舒勒,Trumpf 通快,Hermle海默,Heller恒倫等。
 
電子電氣領域
 
德國在電子電氣行業擁有西門子、英飛淩、博世、捷德、庫卡等一大批世界一流企業。德國西門子股份公司創立於1847年,是全球電子電氣工程及工業自動化領域的絕對領先企業,業務遍及全球。西門子在高效發電和輸電解決方案、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工業自動化、驅動和軟體解決方案等領域佔據領先地位。
 
光學工業領域
 
德國在光學工業領域一直居於第一梯隊,僅僅卡爾·蔡司和徠卡相機兩家企業就可以秒殺中國所有的光電子企業。卡爾·蔡司公司是一家製造光學系統、工業測量儀器和醫療設備的德國企業,且是製造相機鏡頭的世界級企業。
 
軟體及自動化領域
 
德國擁有SAP公司(全球最大的企業管理和協同化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供應商、全球第三大獨立軟體廠商)。庫卡公司是工業機器人四大家族之一,也是世界上幾家頂級為自動化生產行業提供柔性,生產系統、機器人、夾具、模具及備件的供應商之。西門子是世界工控領域的王者。除此以外,德國還有諸多自動化工業巨頭。比如費斯托、倍福自動化等等。


ECO家族
 
 可怕的不是強者,而是比你更努力的強者 
 
有這麼一句話:“別人比你優秀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優秀的人還比你努力。”

在德國,沒有哪家企業是一夜暴富,迅速成為全球焦點的。他們往往是專注於某個領域、某項產品的“小公司”、“慢公司”,但極少有“差公司”,絕沒有“假公司”。它們大多是擁有百年以上經歷、高度注重產品品質和價值的世界著名公司,也被稱之為“隱形冠軍”。

ECO舒爾特集團-閉門器知名品牌


ECO舒爾特集團
 
1926年,Echt & Co.在德國紹爾蘭山地區(Saarland)的Menden成立,主要生產金屬質地的各種產品。直到今天,公司的總部還是位於門登。
 
1972年,公司的所有者Ernst Schulte將其更名為茵科股份有限公司,這也是今天公司商標為茵科 ECO的由來。 
 
2007年,EC舒爾特開始進軍亞洲市場並建立了珠海生產基地,即茵科門控(珠海保稅區)有限公司。
 
目前,ECO舒爾特全球分佈,在歐洲及亞洲都擁有完善的生產及行銷網路。在德國門登、德國路肯瓦爾德、丹麥、中國珠海保稅區均有生產基地。


茵科門控(珠海保稅區)有限公司
 
MOLDERP-中國人開發的模具ERP軟體

MOLDERP即模具ERP英譯,是面向模具企業資訊化的管理軟體。
 
MOLDERP一詞及其概念由方天软件的首次提出,其還擁有估值千萬的全球頂層網域名:MoldERP.com,代表方天軟體在模具企業管理領域的成就,整體上來說,他應該是目前最好用的模具ERP軟體之一。


建立模具ERP中華標準
 
 ECO攜手MOLDERP,共繪數字化工廠藍圖 
 
近日,茵科門控(珠海保稅區)有限公司攜手廣東方天模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召開模具MOLDERP啟動大會,共同探索面向工業4.0時代,工廠數位化升級之旅,全面引入方天基於雲架構的MOLDERP軟體和方天雲數位化解決方案。


茵科門控 方天軟體 模具ERP管理系統啟動會議
 
通過方天雲應用,為ECO茵科構建從研發設計、供應鏈、生產製造到財務管理的一體化協同平臺,打通了模具設計、開模申請、模具製造、試模驗收、移模使用、維修保養、模具報廢等七大環節。縮短產品開發週期、提高生產效率和生產靈活性並改善產品品質。數位化已經成為ECO茵科贏得未來競爭的必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