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方天WMS智能物流可以為製造企業帶來哪些效益?
 
隨著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技術的應用和互聯網的廣泛覆蓋,現代物流將進入物流互聯網時代——物流4.0時代,也就是智能物流時代。智能物流利用集成智能化技術,使物流系統能模仿人的智能,具有思維、感知、學習、推理判斷和自行解決物流中某些問題的能力。智能物流更重視將物聯網、互聯網、智能製造、電子商務整合起來,通過以精細、動態、科學的管理,實現物流的自動化、可視化、可控化、智能化、網路化。
 
方天WMS智能物流系統為了進一步將智能物流落地,企業應更加重視物流技術,包括如何獲取、傳遞、處理、應用資訊,並進行迴圈,實現物流的智能化。除此之外,數據對於智能物流的重要性也毋庸置疑。數據å是智能化供應鏈的核心,採集有用數據後要進行分析,此外還要有管控資訊的人才以及使得每一個環節都能有效協調、控制的合理流程,只有這樣,數據才能真正發揮作用並真正實現物流智能化。


 1
 
提及智能物流,被譽為“智能供應鏈解決方案領軍企業”的方天軟體有著自己獨特的想法,通過自身多年對物流的理解和智能物流的研究,方天軟件著手佈局介面,實現WMS系統之間,以及WMS系統與MES系統的互聯互通;在送料、庫存補貨等需要智能計算的環節研究更加高端的演算法;在迴圈取貨和路徑優化等方面,方天軟件WMS系統已經推出了基於模型+演算法的物流資訊化軟體。
 
2
 
通過實施方天WMS智能物流專案,可將傳統倉儲物流的邊界突破並延伸至生產物流,物流資訊也隨之延伸至生產車間、加工單元以及上下游供應商,從而貫穿整個供應鏈,不僅有效地對整個生產倉儲過程進行精准管理,提高企業的執行效率和生產率,還可以即時掌握庫存,合理保持和控制企業庫存,降低成本,最終改善公司的綜合效益水準。
 
中國要從製造業大國轉型升級為製造業強國還有許多事要做,其中最重要的是物流智能化。物流在製造業企業中的地位正不斷提高,一方面是基於物流本身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則是基於企業自身業務模式的變化及成本壓力反映在整個供應鏈與物流上的問題日益突出。來自成本的壓力促使整個供應鏈結構發生巨大變化,這些都對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正是這些趨勢和變化,製造業企業對物流升級優化的需求愈發迫切。與此同時,方天軟件通過各種先進自動化及資訊化技術的應用,致力於讓物流系統滿足智能製造時代的企業發展需求,以更合理的規劃建設物流系統,把生產和製造業、銷售、消費體驗結合在一起,為製造業轉型升級提供更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