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態
方天軟件籤約小熊電器,助力創意小家電第一股
 
模具是工業之母,對於家電行業企業來説,同樣也不例外。模具的及時供應及其質量,直接影響產品的質量、成本和新產品研制。模具數字化轉型已成為行業共識,通過使用數字化的產品與服務搆成家電生態圈,提高研發、生產、營銷等環節效率,實現各個環節的數據分析、高效協同、智能響應、重塑核心競爭力。
 
 
 
2022年底,小熊電器關於導入模具MES系統項目正式立項並納入集團年度預算。

 

4b176a9c384f1fdc495b074aa295dad2.jpg

 

小熊電器於2006年3月成立,2019年8月23日在深交所掛牌上市。作為一家“創意小家電+互聯網”創新商業模式所驅動的實業公司,小熊電器始終保持高速和穩健的發展,過去五年營收增速平均達到37%以上。公司搭建3級研發體系、10個研發團隊,共300多名研發人員,每年開發新品超過100款,近三年研發投入復合增長在60%以上。目前公司擁有60多個品類、超過500個sku,共有5大生產基地,另有上市募投的10億元資金用於建設三大智能化生產基地。

 

16309181451618b9nxr.jpg

 

作為著名的家電品牌,小熊電器對外表示,必須與一家軟件行業頭部企業建立長期穩定的供應鏈合作關系,確定共同的目標和商業價值觀。
 
 
 
經過半年的模具MES系統選型,小熊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終於迎來了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新里程碑:2023年6月,小熊電器攜手方天軟件召開模具MES系統項目啓動大會,開啓數字化轉型升級新征程。

 

08231735_01.jpg

 

啓動會上,小熊電器確立了模具數字化轉型目標分為以下五點:

  • 集團化運營:基於價值鏈,實現集團內部高效的協同管理;

  • 模具項目進度管控:項目全流程的透明化管理,便捷追蹤;

  • 研發生產一體:標准化模具設計、採購、機加工、鉗裝、試模等過程;

  • 車間生產效率:基於機聯網,縮短生產周期、實現質量追溯;

  • 成本細化:快速、科學的成本核算,縮短月結周期。

     

 

06161011_16.jpg

 

廣東方天軟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澤付總經理表示:“方天軟件深耕模具制造業近30年,在數字化服務方面經驗豐富,與小熊電器強強聯合,為其在模具數字化轉型之路大放光彩。”